•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十一”假期出游 “身边的美景”受青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2021-10-07 23:45: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记者 祝雪娟)“十一”假期已经接近尾声,连日的阴雨天气阻挡了人们外出旅行的脚步,那么不妨打卡一下“身边的美景”,欣赏当地独具特色的文旅项目。

  大厂九州伊甸园内景。长城网记者 祝雪娟 摄

  10月5日,记者来到位于大厂回族自治县农业科技园区内的九州伊甸园,虽然外面阴雨绵绵,但是馆内却温暖如春,各种奇树异草、水果飘香,感受到一派浪漫的热带风情。

  走进馆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巨大的果篮石雕,名为“万果奇缘”,这座由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林志权先生率领20余人团队,耗时近三年精心雕刻而成的作品,可以说是九州伊甸园的镇馆之宝,让游客在观赏时不禁连连感叹其工艺之精巧。

  九州伊甸园内的竹筏码头。长城网记者 祝雪娟 摄

  九州伊甸园运营部主管刘秋移告诉记者,园内目前已种植了槟榔、枇杷、莲雾、山竹、菠萝蜜、番石榴、人心果、嘉宝果、神秘果、蛋黄果、杨桃、杨梅、龙眼、芒果等300余种热带、亚热带果树,一年四季,新鲜水果源源不断,不论游客什么时候前来,都有不同的惊喜。此外,馆内还种植了具有高观赏价值的热带植物和花卉,如大王椰、蒲葵、鱼尾葵、中东海枣、鸡冠刺桐、澳洲火焰木、木棉花、红千层等1000余种具有高观赏价值的热带植物花卉。通过智能设施对温度、湿度的有效控制,达到馆内四季如春,让游客一年四季均可享受休闲观赏的乐趣。

  饱满的柚子挂满枝头。长城网记者 祝雪娟 摄

  “我们项目总占地1100余亩,以高观赏价值的热带植物打造生态景观。馆里的娱乐项目有竹筏、漂流、垂钓、碰碰船等,建成的鹦鹉馆包括二十个品种的鹦鹉,游客可以近距离和鹦鹉玩耍。”刘秋移说。

  游客纷纷乘坐竹筏欣赏园内景色。长城网记者 祝雪娟 摄

  游览了异域风情的九州伊甸园后,记者又来到了北运河香河中心码头,这是北运河香河段规模最大的码头,占地面积11.33万平方米,包括港地、护岸、亲水平台以及陆域配套设施。承载着水路交通转换、门户形象展示、旅游休闲体验等多重功能。乘船游览北运河,欣赏两岸旖旎风光,充分领略大运河文化带廊坊段建设的成果。

  大运河北运河段全长143公里,北运河流经廊坊21.7公里,其中13.3公里位于香河县境内,另外8.4公里属冀京、冀津界河。在古代,流经香河的“龙头凤尾北运河”是进入北京的通衢要路,也是南粮北调的重要漕运通道。香河因此被称为“首都之门户,漕运之咽喉”。今年上半年,香河县全力推进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打造了运河春色、河湾湿地、河务印象、半岛寻芳、如意荷香等十大景观,沿岸设有游船码头、滨河游道、湿地驿站、河畔广场、运动乐园等功能分区,游客可饱览大运河廊坊段全线风光。

  香河县居民谭德山说:“中心码头既是一个健身的好地方,又是一个带孩子来游玩的好地方,家门口就能欣赏到优美的运河风景,感觉非常惬意。”

  北运河香河中心码头(无人机航拍)。

  国庆期间,廊坊市的各大游园受到市民的青睐,成为观光的热门地。走进市区人民公园内,前来游玩的市民游兴正浓,在绿茵小道间,游客们三三两两地惬意漫步;中心湖区旁,游客们拿起手机将此刻的美景定格;塑胶跑道上,健身区域,市民们或奔跑或快走,或在健身器材上锻炼……国庆假期,游客们尽情享受着游园的乐趣。

  如果天气允许,夜游御龙河公园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走进公园的滨水游乐区,直径16米、高12米,由11万个LED像素点构成的水上巨型球幕,配合音乐喷泉,一场大型音乐灯光秀正在上演。水景唯美,彩灯闪烁,喷泉摇曳,灯水相伴,音乐迷离,在投影里演绎水月动人的故事……音乐喷泉灯光秀丰富了喷泉的表现方式,成为了夜游御龙河公园的一大亮点,吸引了很多外地游客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御龙河公园水上巨型球幕。

  御龙河公园包括生态景观区、娱乐休闲区、文化景观区、滨水游乐区,是廊坊市环境修复与城市特色相融合的标志性景区。这里风光秀丽、景色宜人,似一个诗意灵动的绿色乐园,已经成为市民游客新晋的“网红”打卡地。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