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广阳区启动2021年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甜歌 2021-09-30 23:40: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甜歌)少儿快板《天安门广场看升旗》、舞蹈《沂蒙颂》、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京东大鼓《小乌鸦》、器乐串烧《盛世欢歌》、民乐合奏《花好月圆》……9月21日,广阳区2021年文化惠民“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专场文艺演出精彩上演。同时,广阳区启动了以“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的文化旅游季活动,将持续至10月底。

  此次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由广阳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分为文化惠民演出和文化旅游夜经济评选两大板块。

  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文化惠民板块旨在继续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成果,丰富和活跃广阳区群众文化生活。主要涵盖五项内容:“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专场文艺演出,已推出2场综艺演出、1场戏剧演出;“欢度国庆节 非遗展风采”民俗文化周非遗展演活动,将在市区两大商贸文旅综合体万达广场和新朝阳二期广场举办,推出西村双龙会、小海子狮舞、南顺民屯跑驴、北常道小车会、马家务小驴会、大伍龙高跷、黄漕飞叉、中幡、西庄子吵子会、艾各庄音乐会、南汉村音乐会、大南旺村群英会等非遗展演;“尊老敬老爱在身边”重阳节文艺演出活动,将推出1场戏剧、曲艺演出;“彩笔描绘广阳美”广阳采风画展活动,将与河北东方学院、廊坊师范学院等高校联合,深入广阳区各具符号意义的景点、街区、公园、村镇进行采风创作,优选100幅作品进行装裱展览;“快乐生活 炫舞广阳”广阳区2021年舞蹈达人擂台赛活动,将通过线下组织、线上展示投票的方式评选出“十佳人气舞蹈队”。

  中秋节专场文艺演出精彩上演。

  文化旅游夜经济评选板块是指广阳区2021年“文旅网红打卡地”和“文旅夜经济示范单位”评选活动。活动将评选出一批具有代表性、知名度的广阳区地理标志物以及具有丰富文化内涵和社会传播力的网络人气聚集区,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的文旅融合目的地的同时,更好地激发文旅产业消费潜力、拉动“旅游+”经济增长,以绚丽的夜景氛围、特色的文旅体验多业态综合发展模式,为广阳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催生新动力。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