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2021年廊坊市“心向冬奥”校园冰雪季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张航 2021-09-30 22:54: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记者 祝雪娟 张航)9月30日上午,2021年廊坊市“心向冬奥”校园冰雪季启动仪式在廊坊市第十三小学举办,10个县(市、区)同步举行了活动。

  2021年廊坊市“心向冬奥”校园冰雪季启动仪式。长城网记者 祝雪娟 摄

  廊坊市政府副市长张春燕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并宣布2021年廊坊市“心向冬奥”校园冰雪季启动。河北省体育局青训中心副主任马瑾,廊坊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生,廊坊市教育局局长许红伟,广阳区政府副区长李中杰,广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满星出席活动,省冰雪运动会花样滑冰冠军高灏源宣读了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倡议书。

  启动仪式在廊坊市第十三小学举办。赵书兵 摄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廊坊市第十三小学的师生们一起参观了廊坊市冰雪运动图片展和轮滑展示,体验了陆地冰壶、桌上冰壶、VR滑雪器等项目。

  学生们体验陆地冰壶项目。赵书兵 摄

  王洪生在致辞中表示,今天距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127天,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为人们打开“冰雪之窗”,了解感受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享受体验参与冰雪项目、冰雪运动带来的无限乐趣。廊坊市高质量地做好迎冬奥工作,在冰雪场馆建设方面实现市县两级全覆盖,市域内拥有标准滑冰馆3座,位列全省第一。在开展冰雪运动普及方面,成功举办了2019、2020两届市县冰雪运动会,以冰雪“六进”为重点扩大群众性冰雪运动参与规模,全市参与冰雪运动达到220万人。

  学生们体验模拟滑雪器。长城网记者 祝雪娟 摄

  “近年来,廊坊市的学校体育事业、冰雪进校园活动得到了蓬勃发展,通过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创建、‘电影课堂’冰雪运动主题教育活动、冰雪运动会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推动冰雪运动常识、观赛礼仪等冰雪项目知识深入广大学生群体。”许红伟介绍说,此次校园冰雪季冰雪系列展演,是校园冰雪运动参与者的一次盛会,旨在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推动青少年“上冰雪”活动的普及,丰富校园冬季体育运动项目,提高学生对冰雪运动的兴趣,全面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

  学生们参观廊坊市冰雪运动图片展。长城网记者 祝雪娟 摄

  在此次校园冰雪季期间,廊坊市教育局还将组织开展“迎冬奥”中小学生艺术作品征集评选、中小学冰雪优质课评选、冰雪校园啦啦操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校园冰雪体育活动。

  廊坊市第十三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夏连明告诉记者,近年来,学校十分重视冰雪运动。2018年成立了轮滑队,2020年成立了冰壶队,体育课包含了轮滑校本课程和足球、篮球等特色课程。目前冬季运动项目开展的有轮滑、滑冰、陆地冰壶等,联合校外培训机构积极组建冰雪运动队,抓好冬季项目队伍建设。结合“双减”工作,学校计划利用课后托管服务时间开设滑冰社团,未来还将引入仿真冰壶、轮滑球等旱地冰雪设备并翻新操场等,开设新的冰雪特色课程。

  学生们体验陆地冰壶、桌上冰壶项目。赵书兵 摄

  “我们学校开展的冰雪运动有轮滑、陆地冰壶等,我参加了学校的冰壶队。冰壶是一种集运动、娱乐和竞技于一体的运动项目,既锻炼了我身体的协调能力和力量的控制能力,又锻炼了大脑的应变和判断能力。”廊坊市第十三小学六年级四班学生张梓淇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体验冰雪运动带给我们的乐趣。”

  据了解,廊坊市今年在全面举办好第三届冰雪运动会的基础上着重推出了社区、乡村冰雪运动系列普及推广活动和“校园冰雪季”活动,特别是以青少年学生为重点提升冰雪运动参与水平和质量。体育、教育部门密切配合,组织实施体育教师冰雪专项培训和农村中小学轮滑鞋全覆盖行动,把冰雪运动教育纳入体育课教学内容,力争让每个学生体验参与1-2项冰雪运动。通过举办班级冰雪联赛、校级冰雪联赛,加强冰雪特色学校运动队建设和优秀苗子的选拔培养。

  轮滑展示。长城网记者 祝雪娟 摄

  廊坊市将继续深化“小手拉大手、小手教大手”活动,在促进青少年健康的同时,带动全市冰雪运动及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冰雪、人人助力冬奥”的浓厚氛围,掀起全民积极参与冰雪运动、喜迎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热潮!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