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三河:瓜果熟 腰包鼓 乡村振兴画新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皓琪 韩长通 王笛 2021-09-30 22:54: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通讯员 马皓琪 韩长通 记者 王笛)作为三河市燕郊镇有名的大棚蔬菜村,兴都村现种有大棚菜200亩。在兴都村民杨雷家的大棚里,黄瓜、西红柿正值挂果期。“我经营蔬菜大棚已经有20年了,现在的蔬菜基本上都是供不应求”,杨雷说。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每个棚一年的收入大概有5万多元,目前他有3个棚,一年有15万余元的收入。“现在老百姓的腰包都鼓起来了,日子是越过越好啦”,杨雷朴实的话语使乡村振兴的幸福美好呈现在记者面前。

  兴都村村民在自家蔬菜大棚里采摘黄瓜。

  在大石各庄村,家家都有“摇钱树”,全村1300亩梨园,90000棵梨树,580口人,人均2.24亩梨树,每人平均拥有梨树155棵。目前,雪花梨正是上市时节,是农民们辛勤劳作后的收获时节。瓜果熟,腰包鼓,广大农民朋友的日子也终将在辛苦播种中越过越红火。

  大石各庄村的梨园。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