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法制廊坊

北京大兴与河北廊坊开展社区矫正合作共建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刘玉静 2019-11-18 23:46: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4日,在北京市大兴区司法局与廊坊市司法局合作共建交流会上,双方签署协议,就社区矫正开展合作共建,积极防范化解两地接边区域社区矫正管理风险,共创大兴区与廊坊市社区矫正工作新局面。

  巩固社区矫正共建长效机制。双方在已有共建机制基础上,继续深化联席会议制度,量化阶段任务和工作标准。共同研究制定突发事件联动防范预案,增强防范、处置社区矫正领域综合事务能力。

  建立“智慧矫正”共享平台。双方充分利用本地区、本领域社区矫正资源,在北京市与河北省社区矫正管理信息平台短期内无法互联互通的情况下,打造小区域“智慧矫正”数据的互联共享,实现对社区矫正信息化管理的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不断丰富社区矫正共建内容。双方共同组织社区矫正业务培训活动,举办论坛交流和个案研讨,分享社区矫正刑罚执行一体化工作、“队建制”、社区矫正社会化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研究探讨风险评估、犯罪心理、监管矫正的新方法和新渠道。通过互学互助,齐抓共管,确保两地接边地区社区矫正人员顺利度过服刑期,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

  积极开展社区矫正委托代管合作项目。通过“智慧矫正”平台,对居住地和服刑地分别在大兴区和廊坊市的社区矫正人员,实行双向委托代管合作,签订委托代管协议,定期移交监管档案,实现政府有效监管和社区矫正人员顺利服刑的双赢。(刘玉静)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