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安次区:专项执法检查健全“双控”体系

来源: 廊坊日报  
2019-07-08 10:58:54
分享: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规定》,进一步推进辖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建设,安次区应急管理局对生产经营单位开展省政府2号令贯彻落实情况专项执法检查,并与企业有关负责人,就“双控”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困惑进行沟通交流。

  活动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招待的方式,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问题,立即展开立案调查。严肃查处不按要求落实“双控”责任、风险辨识不到位、隐患整改不及时等违法行为,尽快形成“严管重罚”的执法高压态势,推动企业建立健全“双控”工作制度。

  督促建立完善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台账和隐患排查整治清单、案件查办清单、违法企业处罚清单、追责问责清单的工作制度,落实好安全风险的辨识、评估、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的排查、上报、整治、销账等各环节工作责任,健全完善“双控”体系,构建协调联动的管理运行机制,进一步夯实夯牢企业安全生产基础。

  截至目前,活动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12家,立案33起,发现安全隐患49处,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实施行政处罚合计64.8万元。

关键词:安次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