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安次区“组工干部大讲堂”助力学习型机关建设

来源: 廊坊日报  孙雪梅 霍玲玉 黄翠先
2019-06-19 09:11:36
分享:

  今年以来,结合机构改革后组室人员调整、机关年轻干部较多的现状,安次区委组织部以“全员参与、学以致用、务实高效”为基本理念,探索建立全方位、多角度的学习机制,全力建设学习型机关。在坚持以往学习制度的基础上,依托每周五“组工干部大讲堂”,科学制订学习计划、不断创新学习载体,全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全能型组工干部队伍。

  “组工干部大讲堂”主要采取部机关干部轮流登台讲课形式,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每周开展一次、每人主讲一题,旨在提升机关干部理论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全面培养组织工作“政策通”“多面手”。由科室负责人讲业务,紧紧围绕近几年来上级相继制定出台的党内政策法规,结合干部考察、班子考核、基层党建、发展党员等方面重点工作,分析近年来组织工作形势,讲解组织工作业务流程;由年轻干部谈体会,自觉对标先进,找不足、补短板、强能力;由部务会成员不定期辅导,同时邀请市、区有关职能部门领导专题授课,拓展学习培训的深度和广度。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唐福贵对创建学习型机关高度重视,多次指出,组织工作岗位特殊、组工干部责任重大,要自觉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彻底解决本领恐慌问题;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升学思践悟能力,争做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在“组工干部大讲堂”开办过程中,对学习计划、学习内容、学习形式等亲自指导把关,多次提出具体要求。5月31日,“组工干部大讲堂”第一课成功开讲。干部组负责同志从工作实际出发,通过新旧版本对照,从突出政治标准、落实从严要求等九个方面,对今年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对重点条款详细说明。唐福贵部长与部机关干部一起听课、共同学习,并对讲课内容进行细致点评,带动每名机关干部带头讲、踊跃学。

  课上认真学习领会,课下积极交流研讨,“组工干部大讲堂”变“听人讲”为“我来讲”,实现由“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为组工干部搭建起一个相互交流借鉴、学习研讨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过“人人当老师,人人当学生”,机关干部轮流上讲台展风采,进行岗位大练兵,全力打造懂政策、精业务、能组织、善协调的组工干部队伍,为全力推动安次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强区新城、美丽安次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关键词:安次,组工干部大讲堂”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