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脱贫攻坚】刘永红:克服困难挑重担 心系百姓助脱贫

来源: 长城网  孙泽恒 刘雅娜 徐祺祺
2018-10-16 23:35:31
分享:

  长城网廊坊讯(记者孙泽恒 通讯员刘雅娜 徐祺祺)“民政工作就是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需。自从分管扶贫工作,才愈发感觉到扶贫工作更是如此。”面对全县脱贫攻坚的重任,大城县民政局副局长、县扶贫办公室副主任刘永红常说:“贫困户是生活在社会最基层的困难百姓,急需关注和帮助。”

  扶贫办公室是脱贫攻坚的最前沿,担负着全县脱贫攻坚推进落实的重任,各乡镇、各县直部门等单位的统筹协调,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地生根,一桩桩、一件件直接关系到全县脱贫攻坚成效。自从2018年4月分管扶贫工作以来,刘永红常常加班加点了解与扶贫相关的各项政策,并通过走访贫困户,为决策搜集第一手资料。几个月高强度的工作下来,让她很快熟悉了扶贫工作的运转。

  “永红同志作为一名女同志,上有老、下有小,最小的孩子不到三岁,正处于老人、孩子都需要照顾的‘家庭支柱’阶段,即便这样,她还是坚守在扶贫一线。”每每看到刘永红忙碌的身影,同事们总是会发出这样的感慨。

  “你们现在生活得非常幸福,但是还有很多孩子因为家庭贫困连吃饭都是问题,妈妈现在做的事情,就是要让他们能够过上和你们一样幸福的生活。”刘永红常对自己的孩子说。孩子们都很理解她的工作,刘永红的丈夫、婆婆也都很支持,在顾不上家里的事情时,丈夫就多照顾家里,她没办法陪孩子,婆婆就帮她照看。

  李二轩是大城县北魏乡后张村的一名普通村民,19岁时因强直性脊柱炎、股骨头坏死两项病症而失去了独立行走的能力。因为家中贫困,李二轩的手术一直拖延,在这以后20年里,他的人生一直笼罩着阴霾。

  今年五一假期,刘永红来到李二轩家中走访,在了解这家人的情况后,便立即着手开展对这个家庭的帮扶。“如今,李二轩享受到了健康扶贫政策,通过手术他终于又能站起来了,李二轩一家逢人便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给我全家带来了希望’。”刘永红说:“通过一系列的帮扶措施,看着贫困户脱贫,是最令我感到高兴的事,也让我更有干好扶贫工作的决心。”

  健康脱贫政策,减轻了贫困患者的医疗负担;教育脱贫政策,为贫困学生送去希望;危房改造脱贫政策,使贫困户住上安全房;助残脱贫政策,为贫困残疾人增添力量;社保兜底脱贫政策,为贫困家庭解决生活难题;产业就业脱贫政策,帮助贫困户稳定增收……今年以来,大城县扶贫办公室在刘永红的带领下,抓落实,抓推进,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果。

关键词:大城,刘永红,脱贫攻坚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