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脱贫攻坚】大城县徐德民:响应扶贫号召 回馈家乡父老

来源: 长城网  孙泽恒
2018-10-13 00:35:07
分享:

徐德民(左六)参加公活动,慰问廊坊贫困家庭。徐祺祺 供图

东弘新侬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图右)到大城县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徐祺祺 供图

  长城网廊坊讯(记者孙泽恒)“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水者思其源。企业所走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所以,积极响应大城县委和县政府的扶贫号召,主动投身扶贫事业,回馈社会,服务社会,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谈到扶贫工作时,东弘新侬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德民这样说到。

  东弘新侬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份,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投身慈善事业。2016年,徐德民和他的合作伙伴在外出考察农业项目期间,发现新疆的教育条件非常艰苦,便主动出资10万元购置教学物资,资助贫困师生,帮助孩子们改善学习环境。同年9月,为帮助西藏贫困山区的孩子御寒,徐德民又组织捐资捐物10次以上,并号召集团员工和他的亲戚、朋友踊跃参与,给西藏贫困地区送去温暖。

  2017年8月,廊坊市开展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徐德民带领企业围绕产业和就业脱贫两大精准脱贫举措,依托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企业,采取多种方式,精准对接贫困户,开展“产业扶持+就业+乡村旅游”脱贫,有效地带动了周边乡村运输、餐饮、住宿、商业及其他服务业链条式的发展,为大城县周边乡村提供了2000多个就业岗位。

  “有了国家的好政策,我们的企业才得到了支持和发展,现在全国上下都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我是一名企业的负责人,更是大城县的百姓,应该为家乡的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在谈到以后的规划时,徐德民表示,下一步企业将继续加大项目建设,使重点村的基本公共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帮助贫困群众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大力开展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和农业实用技术培训,认真做好贫困人口的职业教育、务工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确保达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振兴一项产业、致富一方群众”的目标。

关键词:大城,扶贫,企业家,徐德民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