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脱贫攻坚】文安经开区以就业帮扶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

来源: 长城网  万文亮 祝雪娟
2018-10-10 18:28:21
分享:

正在打扫路边卫生的文安县东光洲村贫困群众李小涛。万文亮 供图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万文亮 记者祝雪娟)“我现在的收入还不错,每月在丰利北路打扫卫生可以收入2000元左右,日子比以前好多了……”近日,说起自己的脱贫经历,正在文安县友臣超市门口打扫路边卫生的文安县东光洲村贫困群众李小涛(化名)笑得合不拢嘴。

  文安经济开发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坚持因户治宜、因人施策,采取就业帮扶、安排公益性岗位等多种形式,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今年以来,该园区充分利用县城周边物业公司这一得天独厚的就业资源,扶贫部门相继沟通和协调了华夏鼎泰公司、县环卫等部门,为辖区所有具备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全部安置了公益性岗位,以签订劳动合同的形式,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到县环卫、物业保洁公司务工,从事路面清扫、垃圾收集、绿化维护等基本劳作,通过这种具有针对性的扶贫措施,帮助贫困群众就近务工就业取得收入。

  该园区扶贫负责人表示,就近务工不但能照管家里的老人小孩,还可以在家门口赚钱。目前,全区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有6户具备劳动能力的群众到所在村周边就近务工,每天工资60多元,按全年的务工劳动时间计算,每家可实现年收入2万元以上。

关键词:文安,经开区,就业帮扶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