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脱贫攻坚】文安经济开发区:帮助贫困户学子重返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万文亮 祝雪娟
2018-10-10 18:36:38
分享:

李菲重新返校学习。万文亮供图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万文亮 记者祝雪娟)“谢谢你们帮助我家二丫头重返校园,给了她第二次上学的机会。”日前,因家庭困难而辍学的学生李菲(化名)的父亲李士彦,在学校为其女儿举办的返校欢迎仪式上流着眼泪激动地说。

  李菲一家四口,家住文安县经济开发区小叩皂村,父亲因脑梗丧失劳动能力,母亲患有严重高血压,姐姐患精神性疾病。去年9月份,在村“两委”班子帮助下,该户申请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及时享受了低保、先诊疗后付费等相关优惠政策。虽然得到了国家帮扶政策,但由于家庭收入微薄,李菲每天都在为入学费用发愁,最终导致辍学。

  文安经济开发区领导了解到李菲家的情况后,立即与该县教育局、实验中学对接联系,顺利帮助李菲重新返校学习。实验中学校长为其办理了复读手续,班主任亲自安排了返校欢迎仪式,让她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给予的关怀和温暖。面对帮扶自己的园区干部、学校的校长和老师,李菲表示:“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今后一定要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来回报我的祖国和家乡。”

关键词:文安,经济开发区,贫困户学子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