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民声在线>>直报

廊坊市区建设北路与广阳道交口处堵车严重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6 12: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每天早上上班都要堵在这里,为啥左转车道有两条,直行车道只有一条呢?道路这样设计是否不太合理?”市民郭女士给报社打来电话称。

  直行机动车道仅一条上下班高峰易压车

  据了解,郭女士所说的“不合理车道”是指市区建设北路与广阳道交口处由南向北方向行驶的机动车车道。5月5日上午11点,记者走访该地段发现,该路段南北方向的机动车车道共四条,其中左转车道就有两条,而直行和右转车道各一条。

  由于当时正处于中午下班高峰,其中的一条直行车道上压了不少车辆,而两条左转车道上车辆数量并不多。

  市民王先生正骑着自行车在此处等待交通灯,他告诉记者:“这段路上下班高峰期特别容易压车,直行车道上一长排,左转车道就没啥车。为啥不把其中的一条左转改成直行,这样直行的车辆不就轻松了吗!”

  交警部门:出口车道和入口车道数量要一致

  为了解答市民的疑惑,5月5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市交警支队秩序科,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在规划道路时,我们都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该路段出现的情况是为了保证出口车道和入口车道数量一致。”

  “广阳道南侧的建设北路是出口车道,广阳道北侧的建设北路是入口车道,而入口车道只有一条,如果承接两条直行车道的车辆就会造车交通拥堵,严重时还可能会出现刮蹭、追尾等交通事故,加之从广阳道上还会有右转车辆进入仅有的一条机动车道,这就会加重广阳道北侧建设北路路段的交通拥堵。”

  “这样设计实际上是为了减轻道路拥堵情况,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要时可左拐进入广阳道绕行

  这位工作人员介绍,市区近几年车辆逐渐增多,给现有的交通增加了不少压力,特别是明后年,我市区北部将会有不少新小区居民入住,这样该路段的压力会更大。

  工作人员建议市民朋友,在交通高峰期,如果需要由此路段自南向北方向行驶,可选择左转,进入广阳道,从新华路北段绕行,减少在此等待时间。(记者邢建平)

关键词:廊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文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