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安次“十项集中行动”战正酣 抓56件民心工程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1 10: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安次区以“十项集中行动”攻坚战为契机,把强力推进“十项集中行动”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加快推进全区“六五”体系331项具体任务,抓好全年七方面56件民心工程落实,不断壮大实力、改善民生,全面建设强区新城,努力在环京津新增长极突破口中率先发展。

  “十项集中行动”启动未满一个月时,安次区招商引资集中行动便交出精彩答卷:总投资40亿元的清洁能源热电联产一体化产业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廊坊红星国际广场项目等21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达112亿元。该区招商引资工作的“大力度”可见一斑。

  该区全力推进招商引资集中行动,充分发挥新兴产业示范区、龙河高新区、安次工业园基础条件好、承载能力强、项目聚集多等优势,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开展借势招商、小团组招商、定向招商、以商招商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招商活动,着力引进一批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生态保护好、产出效益高、带动能力强的龙头项目、产业链高端项目。1至2月份,全区共实施建设亿元以上项目72个,较去年同期增加10个,总投资399.4亿元,同比增加1.46%;当年完成投资9.55亿元,同比增加102.33%。

  大项目、好项目的落地建设和飞速发展得益于安次为投资者打造的优质服务和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这些无疑为该区民营企业发展筑就了“金巢”。

  在安次区仇庄乡东方国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会议室,企业负责人向前来帮扶的区、乡干部介绍企业转型升级方案,共同探讨发展新路径,像这样的调研帮扶活动,在安次区广大企业里广泛开展。安次区各级干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开展民企服务集中行动,在全区战略新兴产业、传统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四大产业中选取重点企业,进行重点联系服务。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工信、工商、税务、人社等部门为企业创造宽松的发展环境,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破除企业在土地、资金、人才等方面的制约。同时,强化政策支持,对全区有碍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法规进行集中清理,减少审批环节,降低企业办事成本。

  投资环境日趋优化,人居环境持续改善。该区依托国家、省、市重点林业生态工程,全力开展春季植树集中行动,实施环京津边界绿化、生态廊道建设、生态林基地建设、重要交节点绿化、村庄绿化、苗木繁育基地建设等6项重点造林绿化工程,今春造林绿化24345亩,其中,环京津边界绿化工程5000亩,生态廊道建设工程6630亩,生态林基地建设工程2600亩,重要交节点绿化工程3615亩,村庄绿化工程造林面积5500亩,苗木繁育基地建设工程1000亩。为保证春季植树集中行动顺利开展,安次区加强领导,切实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切实做到一次造林,一次成活,一次成林,一次成景,为廊坊建设“平原森林城市、环保产业城市、文化体验城市、幸福宜居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与此同时,该区在城乡面貌整治集中行动中,推进农村环境治理、垃圾处理、村庄庭院绿化、厕所改建、污水处理、村庄美化等六项重点工程,改善农村环境;大力推进环境治理、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园林绿化、城区美化等工程,提升城区容貌净化、绿化、序化水平。同时,大力开展“铁腕治污”,开展燃煤茶浴炉、工业锅炉、扬尘、机动车尾气、各类烟气和挥发性有机物、污染减排、城中村散烧煤治理等八大攻坚战,确保大气污染治理集中行动取得实效。此外,清理处置闲置土地、淘汰产能、信访积案化解、身边小案集中破案、“八项规定”集中检查也在同时进行。通过聚焦重点难点、实施集中攻坚,在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迅速取得突破,带动整体工作实现跨越提升。

  

关键词:安次,民心工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