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节后健身热悄然兴起 买二手健身卡需谨慎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4 11: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长假已结束,但节日期间三天两头的亲戚朋友聚会却留给不少爱美人士许多“甜蜜的负担”,于是找个健身房健身成了不少人节后的选择。

  年后健身热悄然兴起

  “春节期间太放纵自己了,我得赶紧去健身房练一练瑜伽,要不然春天一到,我就穿不上好看的衣服了。”王女士说。市民王女士是一位标准的上班族,经常对着电脑久坐使她感到腰酸背痛,而她也是个爱美的姑娘。为了美丽和健康,两年前她就成了健身房的常客。

  陈先生今年36岁,平时就喜欢运动,经常走路上下班,今年他决定办一张健身卡,他告诉记者:“天气暖和了,就总想出来锻炼锻炼身体。但是现在外面的空气质量实在是太差,赶上雾霾天气对呼吸道伤害特别大。我打算办张健身卡,把室外运动挪到室内来。”

  “健身房有专业的器材和专业的教练,对我这种想练肌肉的人是个不错的选择。”董先生是一位热衷健美的人士,也深信健身房里的专业指导,能帮助他实现健美的目标。

  低价二手健身卡吸人眼球

  健身热兴起,选择一家合适的健身房,办理一张超值的健身卡就成为热衷健身人士关心的问题。而价格较低的二手健身卡成为不少人的选择,在一些网站上,记者见到了不少低价转让二手健身卡的信息。

  2月21日,记者咨询了廊坊市几家健身中心的工作人员,除去较高档的健身会所外,大部分健身会所办理一张一年期限的健身卡通常在千元以上,当然年限越长的健身卡就能得到越多的优惠。

  而记者在某网站上看到,一年期的二手健身卡标价多在800元以下,有网友甚至以三四百元的价格出让。较低的价格着实吸引了不少想要办理健身卡的人。

  记者随机给几个转让健身卡的网友打了电话,发现虽然转让信息刚刚贴出几个小时,但不少二手卡都已经转让成功了。

  健身卡多采用实名制购买二手卡需谨慎

  不过,记者在这些转让信息里也发现,一些网友在转让信息后面注明了“无需承担过户费用”、“需承担过户费用”……等字眼,这些都代表什么呢?

  为此记者特意咨询了廊坊市某健身房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的健身卡通常都是实名制,健身卡也可以转让,但是需要交一定的转让费用,我们的转让费是210元。所以,一些消费者在购买二手健身卡时一定要注意健身卡是否需要过户,过户费用是多少,而且一般办理新卡的时候都会有一些优惠政策,购买二手健身卡时也最好问清楚,不要产生不愉快的纠纷,所以消费者购买二手健身卡还需谨慎。”(记者邢建平)

关键词:健身,健身卡,二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文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