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廊坊要闻

王晓东看望省管优秀专家赵德平 观看《赶考路上》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4-02-24 11:01: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2日,市委书记王晓东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专程到大厂回族自治县看望省管优秀专家、大厂评剧歌舞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德平,听取关于大厂评剧歌舞团改革发展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如何进行市场化改革、今后的发展定位、作品的追求目标、人才的培养方式、需要哪些帮助等问题,并现场观看了主题情景剧《赶考路上》。

  王晓东对大厂评剧歌舞团在作品创作上坚持主旋律、坚持接地气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我们党一直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一心一意想为老百姓干事,进行了很多探索,也做了很多工作。但由于一些原因,很多老百姓不完全了解党的工作和党的干部。为此,更需要有能够反映我们党为老百姓干事情、党群干群“一家亲”的好作品。大厂评剧歌舞团用很好的形式,创作出一批反映时代“正能量”的好作品,符合时代精神,符合基层实际。

  王晓东亲切地嘱咐赵德平一定要保重好身体、带好年轻人。他说,我们的事业需要传承,需要有接班人,希望用人格力量和对艺术的修养造诣去影响、去教育年轻人,保持住我们的精髓,加大对年轻人的培养力度,不断创作出真正受到老百姓欢迎的、影响大传播广的好作品。

  在观看主题情景剧《赶考路上》后,王晓东走上舞台,和每一位演员亲切握手,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王晓东说,观看节目受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剧本写得很好,表演非常到位,特别是作品反映的思想好,充分反映了党的群众路线的要求,充分反映了党和人民的鱼水情谊,反映了人与自然的关系,反映了上级与下级的关系,反映了先富与后富的关系,作品把各种重大关系凝聚得非常成功,加上高超的艺术表演,使这种思想表现得很饱满,具有很深刻的教育意义。

  王晓东指出,大厂评剧歌舞团能创作出一系列这么高水平的作品、能在全国形成这么好的影响,有两个深刻原因:一是好的带头人,能够深入到生活当中去,想群众之所想,在老百姓的生活中吸取精华,用好的艺术形式表现出来;二是各位演职人员艰苦创业,具有敢于在全国、全省争创一流的精神,扎根基层,不断创新。

  王晓东强调,大厂评剧歌舞团为全市乃至全省、全国范围内的文艺团体发展作出了榜样,是应该推出的典型,市委、市政府将会尽力对大厂评剧歌舞团的发展给予支持,希望剧团在改革发展、作品创作、队伍建设等方面继续发挥示范作用,越办越好!

  市委常委、廊坊军分区政委宋革新一同观看演出。(记者赵佳佳)

关键词:王晓东,优秀专家,赵德平

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