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16亿元集群式互动项目《家园》将落户固安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4 11: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著名作家、资深海洋文化学者李二和代表“远行部落”与中国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签署多项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在固安打造以《远行部落京畿十三场》为主体内容的集群式互动项目《家园》。该项目总投资16亿元,计划5年内完成,将成为我国第一个自觉启蒙与引导产业结构调整的民间绿色创意事业孵化机地和文化艺术创意可持续发展战略示范工程。

  据了解,“远行部落”由李二和创建,源于其创作的话剧三部曲《远行》、《祖籍》、《灵光》的“远行之意”,是我国首家集群式文化艺术创意实体与有限合伙企业。目前,该企业已成为我国具有独特魅力的创意集群和拥有深厚开掘与拓展潜质的文化名牌。

  “‘远行部落’与中投公司的合作,不仅有坚实的经济基础和文化基础,而且具有显著的品牌优势和科学严密的机制与制度优势。”李二和表示,将构建包括高端定期互访、概念与专项课题研讨、项目投融资合作、信息与资源共享等一系列合作机制,实现优势资源的共享互补,共同打造高端创意事业孵化基地,推动我国文化创意事业和金融事业的健康发展。

  中国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投公司)的隶属机构。中投公司于2007年9月29日成立,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有大型投资公司。

  “作为我国最大的投资咨询平台,中投在概念和理念方面的投资尚属首次,但无论在经验还是信息方面的资源都很丰富,能够为‘远行部落’的文化创意事业和经济建设事业提供良好的合作和服务。”中投咨询公司副总监郑建平表示,中投咨询公司将适时与“远行部落”启动《远行部落蜘蛛网》、《远行部落青春谷》、《远行部落馆系》等一系列高度创意版块,更将着力打造世界第一座以文化生态、艺术意象和历史演绎为主题背景的《远行部落创意艺术特区》和《远行部落新文明文化生态特区》、《远行部落世界桥艺博览》、《远行部落古道风俗文明区》等亮点项目。(记者刘杰)

关键词:固安,群式互动项目,家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赵文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