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生活资讯>>交通

省级公路突现大坑 多辆汽车被“吞”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9 11: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衡(水)德(州)路邯(郸)黄(骅)铁路高架桥东约1公里远的路面上,被人为挖出了一条6米来宽、1米多深的大坑。大坑占了南侧多半幅路,造成数辆过往的机动车翻入沟中,多名司乘人员受伤,其中两名伤者在重症监护室,生命垂危。

  轿车翻入坑中两人生命垂危

  2月18日上午,在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外,伤者白某的亲属悲痛地说,白某是武邑县清凉店镇大白庄人,春节过后,打算和老伴去市区儿子家居住。16日19时许,所乘车辆行驶至邯黄铁路高架桥东约1公里处时,突然连车带人翻到路中央的深坑中,亲属们赶到现场时,白某与妻子已经昏迷,白某的儿子和儿媳尚有意识。

  随后,白某一家四口被送到医院进行救治。医护人员说,白某老两口因伤及头部,现仍昏迷,已启用呼吸机,两人身上多处骨折,现在情况很危急,他们会全力抢救。白某的儿子身上有多处外伤、左腿髌骨骨折,儿媳5根肋骨骨折,两人暂无生命危险。

  近日多辆机动车翻入坑中

  18日中午,在事故发生地,可以看到伤者白某亲属所说的大坑已经被深挖、纵挖,挖出的土石被堆在坑的两边,已完全把衡德公路阻断,土石上面竖着“前方施工禁止通行”的小牌子,牌子没有落款。大坑以东200米左右的路边竖着一个前方道路变窄的临时交通标识牌。白某的亲属表示,此处是路面上出现了大坑,和变窄根本搭不上边。

  据附近村民说,这个大坑已经出现了一段时间,连日来多辆过往的车都翻到了坑里,好好的车被毁得面目全非,好多人也因此受了伤。原本平坦的公路突然出现一个大坑,让人很难防备。

  据白某的亲属说,他们接到白某儿子的求救电话,火速赶到现场,前来处理事故的武邑县交警队民警告诉他们,这里已经翻进了两三辆车了。2月17日上午,伤者在大白庄的亲属到衡水市区来探望,在经过事发地点时,发现一辆浙江牌照的轿车四脚朝天躺在坑里。

  伤者可起诉公路管理机构

  衡水市一位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公路法第三十五条规定:“公路管理机构应当按照国务院交通主管部门规定的技术规范和操作规程对公路进行养护,保证公路经常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衡德路属于省级公路,交通部门作为该公路的管理机构应保证公路经常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路面上出现人为挖出的大坑,造成人员受伤,公路管理机构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大坑受到财产、人身伤害的公民可以向该公路的管理机构索赔。如果该大坑是其他人人为挖出的,公路管理机构在赔付伤者后,可以向挖坑者追偿。(记者李海菊)

关键词:省级公路,大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