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廊坊新版城市总规编制完成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9 07: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城市总体规划(2012—2030)历时近3年编制而成。近日,市城乡规划局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平台和现场展示的方式对其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社会公示,广泛征询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

  据统计,公示期间,现场公告共接待市民300余人,网络公告累计浏览超过11000余人次,共收到广大市民通过现场提交、来电、来信及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的意见、建议47条,主要涉及规划表达与查询、城市发展方向及布局、城市服务设施及布局、城市交通规划、城市拆迁安置等五方面内容。

  《廊坊城市总体规划(2012—2030)》为廊坊勾画出一幅宏大绚丽的未来城市蓝图。本版城市总体规划期限为2012—2030年。其中,近期2012—2015年;中期2016—2020年;远期2021—2030年;远景展望2031年之后。

  规划确定廊坊市域空间发展结构为“一主两副、三轴两带”。“一主”指中心城区,“两副”指京东城区、霸州-胜芳城区。“三轴”分别为京津发展主轴、津石发展轴、京沈发展轴。“两带”为环京现代服务与高新技术产业带和环津先进制造产业带。

  规划确定廊坊城市性质为“京津冀地区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环京津区域中心城市和生态宜居城市”。城市规模为到2030年中心城区(小四点组团)人口达到200万,规划建设用地达到228平方公里;中心城市(大四点组团)人口达到380万,规划建设用地达到400平方公里。

  本版城市总规包含了中心城区公共设施规划、居住用地规划、工业仓储用地规划、园林绿地系统规划、景观风貌规划、环境保护规划、市政工程设施规划、公共安全规划、地下空间利用规划、空间管制规划等十几个规划专章,对城市建设综合领域提出了具体发展指引、建设策略和目标数据,对积极推进规划改革、创新引领城市发展作出了较为深入的探索,基本实现了规划由扩张性规划向限定城市边界、优化空间结构规划转变。

  规划期末,廊坊将建设成为京津冀城镇群的重要功能节点,北京世界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河北省国际化先锋城市,河北省环京津地区发展领跑者和新增长极,河北省城乡统筹改革“先行先试”典范和经济发展转型示范区。

  公示结束后,市城乡规划局组织规划编制单位对市民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详细研究并逐条回复。同时在采纳社会合理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从城市产业规划布局、完善城市服务功能、优化未来城市交通等方面对总规进行了深化和完善。

  廊坊市域空间发展结构为“一主两副、三轴两带”。“一主”指中心城区,“两副”指京东城区、霸州-胜芳城区。“三轴”分别为京津发展主轴、津石发展轴、京沈发展轴。“两带”为环京现代服务与高新技术产业带和环津先进制造产业带。(记者马珉璐通讯员安志军)

关键词:廊坊,城市总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赵文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