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陈凯歌新片廊坊开机群星捧场 王宝强搭档林志玲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9 07: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浪娱乐讯 《道士下山》已于2月4日在河北香河正式开机。当天是民俗中的“破五”,也正值立春,不仅寓意影片破旧立新,也暗指《道士下山》中满园春色,为新片讨得好彩头。
  《道士下山》已于2月4日在河北香河正式开机。当天是民俗中的“破五”,也正值立春,不仅寓意影片破旧立新,也暗指《道士下山》中满园春色,为新片讨得好彩头。
王宝强献花给林志玲王宝强献花给林志玲
几位演员现场合影几位演员现场合影
剧组现场照剧组现场照

  陈凯歌新片《道士下山》已于2月4日在河北香河正式开机。当天是民俗中的“破五”,也正值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不仅寓意影片破旧立新,也暗指《道士下山》中的满园春色,为新片讨得好彩头。当天,导演陈凯歌、制片人陈红携主演王宝强、林志玲、范伟、吴建豪及好莱坞摄影指导Geoffrey和武术指导谷轩昭一起出席了开机仪式。

  林志玲现场求字“预言帝”陈凯歌挥毫“红杏出墙”互调侃

  开机当天,虽天气严寒,林志玲片中造型也衣衫单薄,但她还是以满腔热情令现场升温。签约好莱坞最大经纪公司CAA之后的林志玲,作为该片女主演,称一见到导演就被他的强大气场所感染,并在片场以粉丝身份向导演陈凯歌求字。陈凯歌慷慨挥毫“满园春色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暗喻志玲片中角色,并调侃“志玲自云自家园中,春色已满只待出墙之时,然非嫁之前谈何出墙”。

  林志玲也调侃导演陈凯歌“一直知道导演的字非常漂亮,早就想求一副墨宝。而且听说导演还是个‘预言帝’,说的很多东西都很准,我也想找导演求一个‘预言’。导演的这幅字果然还是寓言了我的角色。”当志玲要求与导演一起在这副字旁合影留念时,不料导演连连推辞,并笑称“如果我站在这副字旁与志玲合影,岂不成了我跟志玲红杏出墙了么?”话音一落,全场笑翻。

  三男星献花林志玲以花寓意心中女神

  开机到场的三位男星王宝强、范伟、吴建豪在片中均与志玲有大量对手戏,现场三位男演员纷纷向志玲献花,除了应立春之景,并赞志玲貌美如花之外,还以不同花色寓意自己的心中女神。

  影片中,林志玲开启了小道士王宝强的七情六欲,故王宝强送志玲桃花,暗指志玲让自己看到一片“桃色”,声称一见女神就脸红心跳,并懊恼不能与女神“配对”;片中范伟为了志玲还俗,“不求千年寿,但求一夕欢”,送志玲一束牡丹,并称“志玲在我心中就是国色天香的女子,宁愿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而稍后赶到的吴建豪则赠志玲野蔷薇,当志玲问到野蔷薇的寓意时,吴建豪故作神秘,只笑称“家花不如野花香,与野蔷薇在一起很浪漫。”

  千万场景打造小道士“奇幻漂流”第一站幕后班底中西合璧

  据悉,香河的场景是“小道士奇幻漂流”的第一站,小道士下山之后就是在这里初尝人间烟火,生出了七情六欲,迈出了改变自己人生的红尘第一步。为此剧组耗费千万巨资搭建了占地5000多平米的建筑群,由200多人的团队历时3个多月搭建而成。美术指导韩忠表示,这个场景以“中西合璧”的风格,在极具中国传统民国风情的建筑基础上,融入西方设计理念,例如应导演的要求,建筑中的柱子都是弯的,强调出一种“变形美”。虽然场景的整体风格是写意的,但局部一定写实,无论陈设还是道具都非常考究精致,仅是柜台上面陈设的药酒,便是由道具组专门从江南重金采购而来,绝对货真价实。据介绍,当天首场拍摄的戏份是“何安下初遇恩人”,王宝强扮演的小道士何安下,就是在这里遇到第一个恩人范伟,并初见“人间春色”,正式开启了“奇幻漂流”之旅。

  除了场景设计中西合璧之外,《道士下山》的幕后主创团队也是中西组合,现场忙前忙后的好莱坞摄影师GEOFFREY曾提名过奥斯卡最佳摄影,灯光团队、视觉团队、特效团队同样来自好莱坞。多次获得金像奖的香港武术指导谷轩昭以及资深美术指导韩忠、造型指导陈同勋,以这样的中西组合联手打造一部“中国风”电影,令人心生好奇之外,也倍添期待。据悉,影片将在河北香河拍摄一个月,之后将转场江南片场。

关键词:陈凯歌,道士下山,林志玲,王宝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新浪娱乐
责任编辑:刘振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