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廊坊六项工程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5 17: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激发县域发展活力,推动县域经济提质提速,廊坊市发改委日前出台《关于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按照国家新“四化”同步发展的要求,加快落实全省县域经济腾飞计划。

  《意见》提出的发展目标是,到2015年,县域综合经济实力明显增强,新型工业化主导地位更加突出,覆盖城乡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建立,社会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到2017年,县域竞争力显著提升,产业结构调整取得实质性进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围绕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全面加强,县域产业结构加速优化调整,城镇化水平不断提升,廊坊将加快实施县域经济腾飞“六大工程”。

  农业基础强化工程。以工业理念经营农业,夯实农业基础,强化科技支撑,提升农业生产绿色化、特色化、基地化、精品化和集约化水平,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促进农业规模化发展,构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具有竞争力的县域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不断强化农业的基础地位。

  工业转型提升工程。把新型工业化作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抓住实体经济项目建设这一核心,发挥比较优势,培植壮大支柱产业、优势企业,提升产业层次,延伸产业链条,形成各具特色的县域工业产业集群。

  三产拓展优化工程。把服务业作为调整县域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坚持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并重,拓展服务业发展领域,全面提升服务业发展层次。重点发展总部经济、现代金融、文化产业、现代物流、服务外包等三产项目。

  园区提标增效工程。以园区、基地建设为依托,加速产业聚集,使园区(基地)成为县域经济的重要增长点、城镇化的重要支撑、扩大开放的重要载体。每县打造一个精品园区,支持发展水平好的产业园区扩区升级,创新运行机制。

  项目集聚带动工程。把项目建设作为推进县域经济转型跨越、拉动增长的引擎,深入做好大项目引进、建设、服务等关键环节,提升招商引资水平,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实现项目向园区聚集、产业向集群发展的转变,确保县域经济平稳发展。

  城乡建设统筹工程。把城乡一体化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主要着力点和落脚点,推进中小城镇建设,改造提升农村面貌,加强公共服务建设,努力实现农民增收。推进城乡在规划建设、产业发展、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的一体化,实现城乡政策平等、产业发展互补、居民待遇一致,促进城乡人口资源环境全面协调发展。(刘冰解丽达)

关键词:廊坊,县域经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文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