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商场男厕墙上贴美女照片 专家称可刺激消费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3 11: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李小博)一家商场多个楼层的男厕所里,每个小便池正上方的墙上,都有一幅美女照片,女厕的墙面上却干干净净。这么设计是有什么意义吗?

  男厕墙上挂美女照女厕没有

  小寨附近的一家大型商场,地下两层、地上六层。最近,市民张先生和家人去逛,“5楼基本都是和儿童有关的东西,带着孩子去上厕所,发现厕所的墙上全是卡通人物的照片。”

  可当张先生逛到其他楼层,再去卫生间时却发现,“卫生间的墙上全是明星美女的照片,都挂在小便池的正上方。”张先生说,为此,他又去了两个楼层的卫生间,情况完全一样。张先生说,他还特意让家人去女厕留意了一下,“女厕里没有。”

  9日中午,记者从该商场地下二层开始逐层去男厕所查看,除了一楼没有卫生间,其他七层楼里共有男厕约20间。除了5楼的男厕里悬挂着卡通人物照片,其他楼层的男厕里,每个小便池正上方的墙上,都有一张美女照片,每幅照片宽约30厘米、高约1米。根据小便池的数量,每间男厕悬挂的美女照片数量不同。记者询问了多个楼层的保洁员,均称图片只在男厕有,女厕没有。

  增加装饰体现青春时尚

  9日下午,记者在商场卫生间遇到了几位从男厕出来的市民,他们对此有不同的看法。

  市民吴先生认为,商场就是为了引人注意,“照片尺度也不大,就当是广告牌了。”而市民王先生则觉得不妥,“这毕竟是公共卫生间,再加上摆放的位置,有些奇怪。”读大二的学生小马认为,这些美女照刚好符合商场的气氛,“代表着时尚。”9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负责该商场装潢的北京一家设计公司。该公司设计人员王军伟表示,商场的主设计师是台湾人,在设计之初借鉴了香港、台湾以及国外的一些设计理念和风格。“通过增加装饰来体现商场具有青春、时尚的气息。”王军伟说,他们最初设计的是要摆放一些外国女星表情比较夸张的照片,“但施工单位后来使用的是一些喷绘的女性照片,估计以后会被商场用作广告宣传。”为何女厕没有?王军伟表示,女厕的环境不同。

  潜在刺激人产生消费冲动

  昨日,西安一所高校的性别研究专家杨老师表示,从视觉的角度分析,研究表明男性对视觉的敏感程度明显高于女性,“视觉的冲击可以让人产生轻松愉悦的情绪。”她说,商场本就是购物的地方,当情绪受到影响,也会潜在地刺激人产生消费的冲动。

  杨老师说,如果单独来讲,美女照片出现在卫生间,肯定存在着性暗示,但是对于商场的卫生间来说,这一因素几乎可以忽略,商场毕竟不像酒店、酒吧等场所,美女照片所产生的影响也不是很明显。

关键词:男厕墙上贴美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华商网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