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廊坊去年金融业发展成效显著 存贷款余额居全省前三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5 17: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各项存款余额327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209亿元,位居全省前三;证券交易量389亿元,保费收入62亿元……

  去年,全市金融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和服务实体经济的工作方向,努力加大信贷投入,不断拓宽融资渠道,有效防范金融风险,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在促进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自身也实现了良性快速发展。

  金融体系进一步健全。全市初步形成了以国有商业银行为主体,以政策性银行、股份制银行、地方性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村镇银行为辅助,以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典当行、企业集团财务公司、创投公司、基金公司等为补充的机构多样、功能齐全、梯次发展的金融机构体系。2013年末,全市共有市级银行业金融机构14家,村镇银行5家,市级证券公司6家、保险公司31家,企业集团财务公司1家,小额贷款公司56家,融资性担保公司90家,典当行18家。

  金融实力进一步增强。地方金融法人机构通过多种渠道进行资本扩充,增加资本实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不断加强。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率不断下降,金融资产质量进一步提高。金融对经济的贡献度进一步提高,金融业已成为仅次于房地产、制造业、建筑业、批发零售等行业的第五大纳税行业,全年金融业纳税总额达17.2亿元,增速21.2%,占全市全部财政收入的5%。

  信贷投入进一步加大。各金融机构优化信贷增量,盘活信贷存量,着力促进全市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加大对园区建设、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县域发展、三农经济、中小微企业等信贷支持。2013年底,全市本外币存款比年初增加564亿元,增速为21%,贷款比年初增加323亿元,增速为17%,存贷比为67%,存款、贷款增量、增速位居全省前列。此外,还通过域外金融机构贷款、承兑汇票和委托贷款等多种渠道进行融资,全年域外金融机构贷款累计流入310亿元,承兑汇票累计签发342亿元,委托贷款新增41亿元。

  金融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积极推进跨境人民币业务开展,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60亿元,同比增长2.6倍,为企业节约资金9700万元。紧贴社会公众实际需求,优化金融消费环境。全市设立便民ATM机1540台,POS终端15730个。为优化农村支付环境,建立了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网点4098个,覆盖了97%的行政村,累计办理交易177万笔。

  金融风险防范能力进一步提高。全市强化多部门金融风险防范工作联系与信息沟通机制,形成风险防范合力,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完善融资担保体系,扩大担保基金规模,建立助农贷款专项基金,在部分县(市)试点建立中小微企业风险补偿基金、应急转贷基金,信贷资金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对财富管理、投资咨询等各类公司进行清理、规范,打击各种非法集资和非法从事金融业务活动。通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金融政策、知识、产品宣传,社会公众防范金融风险意识进一步增强。(杨启航翟立荣李娜)

关键词:廊坊,存贷款余额,金融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赵文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