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燕郊世界华人收藏博物馆举行奠基仪式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4 09: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奠基仪式现场
奠基仪式现场

  中新网河北1月11日电(宋宇晟) “燕郊世界华人收藏博物馆奠基仪式”11日在燕郊开发区举行。

  百世金谷实业有限公司CEO刘文军在奠基仪式致辞中表示,燕郊世界华人博物馆具备世界顶尖私人收藏博物馆水准,并计划投资10亿元进行博物馆的建设工程,力争在2014年底实现博物馆主馆竣工并投入使用。

  谈及博物馆的设计,刘文军指出,燕郊世界华人收藏展览馆项目由中央美院建筑学院教授王铁华领衔设计,经过国内多位文物鉴赏大家深入论证,引入国际级文物陈设技术标准,“具备世界顶尖级私人博物馆的水准”。

  刘文军同时强调,博物馆建成后将成为城市崛起的重要标志与中华文化向外传播的窗口,将为京东燕郊三河市赋予艺术的色彩、文化的色彩,也将对促进城市经济发展和文化繁荣将释放出巨大能量。 

  据了解,燕郊世界华人收藏博物馆,位于燕郊南外环北侧,地处高速发展的环首都经济圈的核心地带,由百世金谷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永铁出资筹建。

  博物馆项目总占地70亩,建筑面积49160平米,由金石古代艺术馆、世界华人收藏展览馆和金谷会三大部分组成。其中主馆金石馆面积19681平方米,世界华人收藏展览馆9407平方米,金谷会18189平方米。博物馆建成后,将收藏超过6000件藏品,包括青铜器、书画、瓷器等艺术珍品。

  据介绍,藏展览馆以文物和艺术品的拍卖、华人收藏展示、艺术品展示、销售、时尚展示发布及现当代艺术的大型展览等活动为主,以期开展文化交流,收纳更多艺术精品,整合文物收藏价值,弘扬中国历史文化。而金谷会将作为艺术交流平台,主要设计休闲会所、会议交流、客房等功能,为远道而来的国际来宾提供更高端、更精致的一流服务,更为艺术共赏提供平台。

关键词:燕郊,华人,收藏博物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文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