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爱心公益

医者仁心事迹感人 张笋巡回报告会启帷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17: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4日讯(记者薛惠娟)今天下午,由省委宣传部、北京军区联勤部、省教育厅共同举办的“白求恩式的好军医”张笋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河北医科大学拉开帷幕。300多名师生聆听了首场报告会,医者仁心打动着在场的每个人,会场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41岁的张笋是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优秀青年专家、神经内一科副主任,曾参加利比里亚国际维和等重大卫勤保障任务,获联合国和平荣誉一级勋章、“白求恩式医药卫生工作者”荣誉称号。2012年6月,她被确诊为脑部胶质瘤,2013年2月手术后不久,她又回到了临床一线。报告会上,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副院长宋敬辉,张笋的同事、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药剂科主任药师薛洪源,患者代表赵美茹,张笋的丈夫马克强,河北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杨晓,从不同的方面,向在场的观众再现了一位医德好、医术精的白求恩式的好军医。

  据了解,明后两天,巡回报告会还将在石药集团、辛集市和27集团军某旅举办。

关键词:张笋,医者仁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好人网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