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民声在线>>反馈

石家庄学院:反映情况不实 学生参保费每年20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16: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学院关于学生

  反映“学校强制并威胁大意到大四的学生入医保”

  情况的回复

长城网《民声热线》栏目组:

  接到贵栏目转来的石家庄学院学生关于“石家庄学院强制并威胁大一到大四的学生入医保”的投诉所反映的情况,我们进行了调查核实,该学生所反映情况不属实。

  一、大学生参加城镇医保是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将大学生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范围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08]119号)、《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石家庄市市区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细则的通知》(石政办发[2009]59号)、《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石人社字[2012]2号)等有关文件精神开展的一项利国利民利校利学生的工作,学校始终要求本着自愿原则,鼓励学生积极参保。

  二、按照医保政策相关要求,大学生的参保费为每生每年20元,而不是80元。

  三、经过我们调查核实,各学院进行了认真扎实、深入细致的宣传、组织、发动工作,学院老师没有强制学生参保,更没有以此威胁学生,也没有说不参保将受到处罚及考试挂科等诸如此类的荒唐之语。

  四、学校开展此项工作,完全是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希望让学生充分享受到如此优惠的国家保障政策,学校从中不会得到任何好处。

  石家庄学院(公章)

  2013年11月30日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