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民声在线>>反馈

河外学院:助学资金系自筹左某已错过报名时间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16: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外国语学院

  关于“为什么不给我儿子执行免费助学政策”问题的说明

长城网《民声热线》栏目组:

  2008年汶川地震后,我校全额资助了22名汶川重灾区学子,组建了“河外儿女班”。学校除减免孩子们全部学杂费外,并按月为每位同学发放生活费,同时,还为每位同学寻找了爱心家庭,让孩子们在石家庄也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2013年6月经过五年的培养,这些同学都顺利毕业,并在学校和一些爱心组织及单位的帮助下,找到了满意的工作。

  为积极响应“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将“善行河北”的时代精神延续,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联合支持下,今年我院继续自筹资金组建了“河外中华儿女班”,成立了由省文明办、省教育厅、河北外国语学院等单位组成的组委会,共同负责“河外中华儿女班”的生源选拔工作。具体选拔程序为:由省文明办发文至各市、县文明办,由各县(区)、各市逐级申报,各市文明办进行汇总统计,时间截止为7月20日。7月26日前,组委会依据生源选拔原则和具体工作要求对申请信息认真核查、公平比较,确定“河外中华儿女班”学生名单,并通知学生及时填报河北外国语学院专业志愿。8月30日,在组委会监督下,通过省考试院统一录取,向“河外中华儿女班”学生发放了录取通知书。

  左某之子,该生未被入选“河外中华儿女班”,原因如下:

  1、“河外中华儿女班”报送材料截止时间为7月20日,该生材料于9月25日才报送至我院,已错过报名和审核时间。

  2、组建“河外中华儿女班”的通知,由省文明办发文至各市、县文明办,由各县(区)、各市逐级申报,各市文明办进行名单初审和汇总统计。为防止符合条件者错过报名时间,各大报纸、网站等媒体都对“河外中华儿女班”报名等情况进行了广泛的宣传,长城网河北频道也于2013年7月13日以“‘月评河北雷锋’及其子女免费上河北外国语学院”为题进行了报道。

  3、“河外中华儿女班”的减免费用全部为我院自筹资金,我院是在主动自发地践行“善行河北,大爱校园”道德主题实践活动,同时也是在鼓励引导全社会关注、关心各种善行,让好人能有好报,让获得国家、省、市、县四级道德模范和“善行河北典型人物”、“中国好人”、“月评雷锋好人”等荣誉获得者能“善有善报、恩将德报、好人好报”,但这不属于政府的免费助学政策,也不是所有荣誉获得者都必须享受的政策。我院作为民办高校,国家不投一分钱,作为公益事业,在积极创建“大爱校园”,组建“河外中华儿女班”,但是受到资金和能力限制,“河外中华儿女班”也是有名额和时间限制,河北省获得以上荣誉的有几千人,我院不可能都给予减免学费。

  鉴于以上原因,我院认为左某的反映材料不实。同时我院也希望社会和媒体朋友给予我院组建“河外中华儿女班”活动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河北外国语学院(公章)

   2013年11月19日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