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民声在线>>直报

为何不给我儿子执行免费助学政策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16: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叫左xx,是沧州市南大港的一名农民,数年来,路见危难,拔刀相助,救助了伤者几十人,获得了2012年第六届“沧州好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称号。我的儿子,今年考上了河北外国语学院(以下简称河外学院),但却没有享受到该学校的免费助学政策。

  河外学院,是河北省内一所知名学府。该校今年开办了“中华儿女班”,对全省各地市“道德模范”“地区好人”的子女,实行免费教学的助学措施。今年,我儿子以110分的高分英语成绩报考了本校,现在该校就读,但因为不了解这一情况,错过了了这一项政策。

  我经过了解得知,这一助学政策,在暑假招生前期,省委宣传部门和河外学院就制定好了,并下发到了各地市精神文明办,并在《明传电报》中强调“务必人手送到”。但是,我并没有收到过地方文明办的任何口头或书面通知。

  今年9月份开学后,我从该学校的网站了解到了这个信息后,及时与校方进行了沟通联系,希望学校能够给予一定的照顾。但因错过了8月20日的规定期限,学校一直拖,总是以“正在研究中”为理由回复我,就是一直没有个准信。而在这之前,没有任何人通知我这个事情呀。

  我现在就靠给别人装修维持一家人的生活,与在小企业打零工的妻子一起,凭着一点绵薄的收入来供儿子上学。我的朋友们也帮了很多忙,到沧州、石家庄等宣传和教育部门沟通,但事情也没有任何进展。儿子每年的学费上万元,对我这个没有任何副业的家庭来说的确是个很大的负担,如果儿子能够享受到这一免费助学政策,将能缓解我这个家庭的窘况。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