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故事汇

安次:“60后”退役老兵抗疫一线当先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伯颖 2022-04-06 22:27: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伯颖)曾经,他们是忠诚的人民子弟兵;如今,他们投身抗疫一线,共克时艰,立誓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宝刚组织群众进行核酸检测。

  今年59岁的李宝刚是廊坊市安次区银河南路街道亿合社区的职工,1982年入伍,1996年退役。他曾因脑梗先后两次住院治疗;2020年一次值班途中不慎摔倒,导致两腿骨折,至今两腿都没恢复好,粗细不一样;身患有一型糖尿病,长期注射胰岛素。3月9日疫情突袭廊坊以来,他毅然决然地向社区递交了请战书,吃住在单位,始终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克服自身困难,带头冲在疫情抗战工作的最前线。承担起社区无物业小区卡口执勤、日常消杀、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等各项工作,李宝刚说:“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又是一名退役军人,在危难面前,当然要冲在疫情一线,保卫家园。”

王世通通知小区住户下楼做核酸。

  王世通1983年入伍,是党龄37年的老党员,也是银河南路街道前锋社区一名普通职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王世通主动投身抗疫一线,组织群众核酸检测、卡口值班执勤、分送居民生活物资、宣传防疫政策……到处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自疫情发生以来,王世通就以单位为家,从早忙到晚。脏活儿、累活都是抢着干,没有因为年龄大找借口搪塞工作,也从来没有怨言。用他的话说“我不会电脑,可是我身体好,有力气,搬搬抗抗的活我没问题。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上战斗。”

  李宝刚和王世通是默默奋斗在抗疫一线的“60后”老兵,他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疫情面前他们毫不退缩,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践行退役老党员的责任担当。

关键词:廊坊,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