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民生廊坊

三河:传统农产品走出现代致富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笛 邢雪 贾可玉 2021-11-03 22:21: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笛 通讯员 邢雪 贾可玉)近日,“红心美”萝卜进入丰收季,三河市泃阳镇错桥村农户又进入秋收的忙碌。“错桥村的红心美萝卜爽脆可口,家里人都喜欢吃,我们每年都会专门来买。”一位正在地头购买萝卜的顾客说。

  三河市泃阳镇错桥村农户在田地里收萝卜。通讯员 朱园 摄

  如今,生活质量的改善,鸡鸭鱼肉不再是新鲜物,而餐桌上的一份凉拌萝卜反而成了亮点。“真没想到,种了几十年的萝卜也在也能有这么大的市场,我们的萝卜不愁卖。”种植农户高兴地说。萝卜不再是冬天餐桌上一道单调的下饭菜,而是人们对绿色和健康饮食的追求。“我们村距离北京平谷和天津蓟州区只有十几公里,市场需求量大,萝卜不愁销路,老百姓积极性高,种植面积每年都在增加。”错桥村党支部书记史卫东介绍说。

  村民正在萝卜地里进行机械作业。

  据了解,该村种植“红心美”萝卜已经有近50年历史,现有种植面积200余亩,亩产6000余斤,每亩增收5000余元,是该村的农业特色产业。

  近年来,三河市泃阳镇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核心,结合地域特点和资源优势,大力挖掘特色农业产品,打造特色农业品牌,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关键词:廊坊,三河,农产品,致富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