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省书博会现场:民营实体书店一展实力与风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立芳 杜康 2021-10-25 09:41: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通讯员 贾立芳 杜康)秋风生凉意,书香暖人心。10月15日,第十一届河北省图书交易博览会在河北廊坊开幕。开幕式上公布了2021年河北省扶持实体书店名单,通过公示的河北90家实体书店获得扶持资金共计600万元。其中,民营书店62家,占比69%,扶持资金365万元,占资金总额61%。在位于廊坊市人民公园的省书博会主会场,京联集团上书房书店、如日东方(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北万联书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民营实体书店参展,向广大读者展示了自身的实力与风采。

  读者在京联集团上书房书店展台挑选图书。杜康 摄

  京联集团上书房书店成立于2021年2月,为河北京联集团子公司。京联集团在廊坊永清工业园区拥有5万余平方米仓储库房,图书现货15万余品种,每年通过电商平台销售码洋超过10亿元。上书房书店经理贺文东介绍,上书房书店位于壹佰剧院一楼,面积近千平方米,店内藏书3万余册,以书为文化载体,以各类阅读活动为具体行动,积极推广全民阅读,为廊坊的书香城市建设,再添一道靓丽风景线,努力成为“品质廊坊”的一张城市文化名片。

  在省书博会现场,记者看到,上书房书店的展台上,中外名著、少儿科普、国学经典、绘本等书籍琳琅满目,在全场五折的基础上还可使用优惠券,不时有读者进去翻阅、购买。店长丁运兰说:“此次省书博会我们携几千册图书参展,其中《昆虫记》等少儿科普图书、《中国成语故事》系列以及幼儿绘本很受读者欢迎,销量领先。”此外,上书房书店还建立了线上福利群,读者在现场扫码进群后,可参与图书秒杀,尽享优惠。

  如日东方(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展台

  本届省书博会,如日东方(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北万联书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民营实体书店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少年践行教育》《做好新时代接班人》《人民日报带你读时政》等产品参展,受到业内人士和学生家长的广泛关注。公司负责人表示,在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过程中,民营实体书店也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与出版社、学校等单位联系,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读书活动,为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新风尚贡献一份力量。

关键词:书博会,民营,实体书店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