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市固定资产投资实现首季开门红 增速居全省首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2021-04-26 22:52: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6日讯(记者 祝雪娟)4月26日,记者从廊坊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市上下积极推动“十四五”规划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各部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项目建设作为抗疫情、稳增长的重要举措,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实现首季开门红。

  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省首位

  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974个,完成投资同比增长23.8%,比上年同期高34.3个百分点,比全省高7.6个百分点,居全省首位。

  其中,建设项目投资同比增长31.4%,比全省高15.5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一位;投资总量占全市投资的75.1%,占比同比提高4.3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5.4%,比全省低11.9个百分点,居全省第十位;投资总量占全市投资的24.9%,占比同比降低4.3个百分点。

  其中,产业项目投资同比下降35.8%,降幅比1-2月份缩小2.9个百分点;投资总量占全市投资的7.1%,比1-2月份提高1.1个百分点。

  大项目支撑作用显著

  一季度,临空经济区、京德高速和荣乌高速等三大项目,完成投资占全市投资的39.8%,拉动全市投资增长45.1个百分点,强有力地支撑着全市投资的增长。

  其中,临空经济区19个在统项目完成投资82.7亿元,占全市投资的28.4%,拉动全市投资增长30.9个百分点;两条高速项目(京德高速、荣乌高速)完成投资33.3亿元,占全市投资的11.4%,拉动全市投资增长14.2个百分点。香河北运河4个在统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5亿元,占全市投资的0.9%,拉动全市投资增长1.1个百分点。

  第三产业一枝独秀

  一季度,全市三次产业投资“两降一增”,第一产业、第二产业同比下降,第三产业增长。其中,第一产业投资同比下降57.5%,第二产业投资同比下降31.3%,第三产业投资同比增长43.2%。

  第三产业中,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投资同比增长4.0倍,教育业投资同比增长3.6倍,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投资同比增长35.6%。这三个行业共拉动全市第三产业投资增长36.4个百分点,拉动全市投资增长27.4个百分点。

  各县(市、区)投资同步增长

  一季度,全市十个县(市、区)及廊坊开发区中,投资增速前三位的是广阳增长2.5倍、永清增长26.2%、文安增长10.7%;投资增速后三位的是安次增长1.0%、三河增长0.6%、廊坊开发区增长0.1%。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