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14个重大项目正式落户廊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笛 刘建斌 2021-04-25 23:52: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实习记者 王笛 通讯员 刘建斌)4月23日,廊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总投资约368亿元的14个重大项目正式落户,这些高新技术项目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辐射带动强,它们的落户使廊坊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成色更足、底色更亮。

  廊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约仪式现场。实习记者 王笛 摄

  此次签约仪式作为廊坊高新区2021年招商引资成果的第一次集中展示,签约的14个项目中,10亿元以上项目达4个(TCL电子信息及半导体材料产业集群基地项目、海王华北医药产业园项目、国富新型数字融合产业基地项目、中利之星数据中心项目),亿元以上项目2个(保温与结构一体化AL网架板项目、毅远京津冀无人机全产业链总部基地项目),科技型创新创业项目8个,涵盖了电子信息、医药健康、云计算、大数据、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辐射带动强,与廊坊高新区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及现代服务业“3+1”产业定位高度吻合。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将有助于推动廊坊高新区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加快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廊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约仪式现场。实习记者 王笛 摄

  近年来,廊坊高新区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向改革要动力、以开放促发展”的要求,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抓招引,优环境,强保障,喜迎四海宾朋,广纳八方客商,一批投资规模大、引领作用强、带动能力好的大项目纷纷落户,为打造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发展质量效益注入了新活力、蓄积了新动能。

  廊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项目正式签约。实习记者 王笛 摄

  2020年,廊坊高新区"一区两园"工业总产值完成204.74亿元,同比增长7.78%。目前,规上工业企业15家,规上服务业企业6家;高新技术企业2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82家;在建项目工地达到12个,总建筑面积达到76.7万平方米。

  签约仪式上,廊坊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郭海峰表示,高新区管委会及各部门将进一步强化亲商安商富商的服务理念,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秉承“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工作作风,全力为企业提供跟进式、“保姆式”贴心服务,不遗余力支持和推进项目落地建设,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力促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达产,努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