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新闻发布厅

廊坊市“加强文明行为促进工作”新闻发布会实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20-07-27 20:31: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主持人:廊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尚秋霞

  感谢朱队长的发布,下面进入媒体记者提问环节,请需要提问的记者朋友举手示意,并通报所在媒体。

  河北日报记者提问:今后对加强文明行为促进工作控烟方面有何安排?

  廊坊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茂回答:首先感谢您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注与支持,那么针对您的问题,根据创建文明城市要求和我们承担的工作职责,下一步在公共场所控烟方面,我们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重点推进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工作。按照河北省卫健委、文明办、爱卫办下发的《河北省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大力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实现年底前市级无烟党政机关达到80%的目标。发挥党政机关的表率作用,带动全社会控烟工作扎实推进;

  二是深入推进无烟医疗卫生系统建设。针对我市医疗卫生系统控烟工作现状,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推进工作措施的落实,力争实现无烟医疗卫生系统目标。

  三是积极探索公共场所控烟执法工作。根据廊坊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及我市相关规定,加强培训、积极宣传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相关法规,强化公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强化公共场所自我监管意识,同时强化全社会监督意识,共同营造健康、清洁的工作生活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主持人:廊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尚秋霞

  请继续提问。

  长城新媒体记者提问:目前,市区正在施划停车泊位,确实可见城区停车秩序大为好转,我想问一下,在施划市区停车泊位时,根据不同特征,施划过程中有不同分类吗?

  廊坊市交警支队政委范友战回答:感谢您的提问。我们施划路内停车泊位是有不同分类的。根据不同区域的停车需求,我们主要按照三个类别进行施划,即常规停车泊位、限时停车泊位和专用停车泊位。常规停车泊位不受时间限制,医院、学校周边以短时段的限时停车为主,老旧小区周边以夜间时段的限时停车泊位为主,公厕、出租车停靠点周边则施划蓝色的专用停车泊位。同时,为进一步增加提示作用,我们还在停车泊位路段设置了注明时间、车型的交通标志。

  截至目前,市区已施划夜间限时停车泊位132个,医院、学校周边短时段限时停车泊位87个,公厕专用停车泊位53个,出租车停靠点专用停车泊位99个。

  主持人:廊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尚秋霞

  请继续提问。

  廊坊日报记者提问:听说我市建有市犬类留养检疫所,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犬类留养检疫所的情况吗?听说养犬登记办证需要申请,并办理相关手续您能不能给我们详细介绍一下?

  廊坊市公安支队支队长朱文生回答:我市自2009年就设立了犬类留养检疫所,我们简称犬留所,主要是负责收容救助饲养人放弃饲养的犬、被没收的犬以及流浪犬,犬留所的工作由公安机关负责,上述犬只自收容之日起7日内可以被认领、领养;对无人认领、领养的,由公安机关依规处置,对病死的犬,都要进行无公害处理。

  我市对养犬实行严格管理、限管结合的方针,凡在本市建成区内养犬的,均须到养犬人居住地所属公安派出所办理登记手续,领取养犬登记证、犬牌。

  饲养犬只的个人应当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在本市有固定住所并独户居住。市区建成区内,个人养犬的,每户限养一只,不得饲养大型犬、烈性犬和禁养犬只。

  个人应当凭以下材料申请办理养犬登记,并填写《文明养犬承诺书》。

  (一)个人身份证明;

  (二)不动产权属证明或者房屋租赁合同;

  (三)犬只狂犬病免疫证明;

  (四)犬只的近期全身正面照片;

  (五)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材料。

  主持人:廊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尚秋霞

  廊坊零距离记者提问:廊坊市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综合执法局承担着城市市容环境品质提升的任务,既是重点也是难点,我想请问在工作中如何将创城攻坚工作与城管日常工作相结合,有无廊坊特色的具体措施和做法?

  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副书记、一级调研员路兴广回答:好,这个问题由我来回答。首先,感谢这位记者同志对廊坊市创城工作和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关注。全面提升市容环境品质既是创建文明城市任务所在,也是城市管理工作的基础要务。按照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指示要求,我局围绕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智能化、规范化水平下功夫,推出并实施了新“门前三包”责任制,主要内容为包容貌、包卫生、包秩序三大类41项细化内容,基本涵盖当前城市管理中90%的多发问题。通过试点先行探路、广泛宣传发动、科技助力支撑、调动全民参与,形成社会多元参与、共建共管共治共享的强大合力,初步探索出一条适合本地实际的城市精细化管理之路。

  主持人:廊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尚秋霞

  由于时间关系,回答记者提问就到这里,感谢各位记者朋友的关注。此次新闻发布会的有关资料已经放在廊坊市新闻发布的指定邮箱,请大家自行下载。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首页  上一页  [1]  [2]  [3] 

关键词:廊坊市,文明行为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