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三河: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雪飞 孙泽恒 2020-04-07 13:3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刘雪飞 记者孙泽恒)进入4月份,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也正式拉开大幕,三河市税务局紧扣“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通过税企座谈会、精准辅导、“非接触式”服务、税企银互联等途径,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多做贡献。 

三河市税银企对接活动现场。刘雪飞 供图

  税银企互联 助企业腾飞

  为助力小微企业发展,4月1日,三河市税务局联合市科工局、各银行在燕郊兴远高科产业园隆重举办“三河市税银企对接活动专场”,标志着三河市第29个税收宣传月正式启动。税务局依托纳税人信用等级,评定企业贷款额度,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切实助力企业发展;各参会企业围绕纳税信用评定、信用贷款准入条件、财务现金流等问题与税务局和金融机构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取得了良好效果。盛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高经理表示:“我们纳税信用等级以前是B级,近期正在向A级努力,这对我们申请信用贷款起到很大帮助,受这次疫情影响,公司资金链出现严重困难,通过这次税企银对接活动,银行主动贷给我们流动资金,公司发展又有动力了。”

助力复工复产复销税企座谈会。刘雪飞 供图

  你说我听 精准辅导

  “对个人所得税汇缴方面,我还有疑问,主要是对怎么汇缴、财务应该做什么不太清楚。”在三河市税务局税企座谈会上,森隆药业有限公司沈经理这样问到。“针对企业员工个人情况不同,建议由员工个人通过手机APP自行开展个税汇缴,企业财务只需做好指导工作即可。同时,近期我局将通过钉钉及其他网络平台开展个税汇缴专门网络培训,届时我们将会通过各种渠道将培训视频推送到广大纳税人,请大家及时关注。”该局税政二股股长陈东马上回答说。

  以上一问一答发生在三河市税务局举办的助力复工复产复销税企座谈会上,该局随机联系14户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企业代表参加座谈,通过听取参会企业代表意见建议,对企业在疫情期间享受税费优惠政策情况进行详细了解,认真记录企业复工复产复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从税收角度为企业提供政策帮助,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其轻装上阵,渡过难关。此次会上共梳理意见建议2条,问题8条,其中涉及税费优惠政策落实、个人所得税汇缴和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等方面6条问题现场予以解答,未能现场答复的问题,由专人负责记录,并在规定时限内予以反馈。

税务干部走进河北谊安奥美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刘雪飞 供图

  此外,为了让纳税人切切实实享受到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三河市税务局“线上+线下”,点面结合,针对享受主体,开展“一对一”精准辅导,第一时间将各类优惠政策分门别类打包推送至相应企业,实现“精准滴灌”,切切实实将“真金白银”送到纳税人手中,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税务干部走进口罩生产企业宣传优惠政策。刘雪飞 供图

  非接触 快捷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三河市税务局严格按照“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的原则,积极鼓励和宣传“非接触式”办税,倡导广大纳税人及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线上途径办理涉税业务,避免人员交叉感染、扩大传播风险,让纳税人足不出户便能顺畅办理180余项涉税业务。中美华医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近期成立的三河市唯一一家生产口罩的企业,该公司成立之初,正值疫情期间,财务人员还在发愁如何办理税务登记、发票领用等业务的时候,三河市税务局工作人员的辅导电话已经打了进来,一下子解决了这些“难题”。“原来针对我们新开办企业,税务局有一个新办纳税人套餐,从税务登记、账户账号备案到票种核定、发票领用一应俱全,本以为要折腾个三五天呢,没想到网上点点鼠标就都解决了。”该公司财务人员张会计高兴地说到。

关键词:三河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