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廊坊频道 >

【廊坊战“疫”】你们守护“大家” 我们温暖“小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刘伟 舒畅 
2020-03-04 10:04:42
分享:

  长城网廊坊讯(记者祝雪娟 通讯员刘伟 舒畅)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三河市广大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缨,前赴后继奔向抗击疫情一线,已先后有3批次、16人挺身驰援武汉,连续5批次、12人增援廊坊定点救治医院,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白衣战士”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

  在严峻的疫情面前,三河市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时时牵动着家乡人的心,而这些正在前线战斗的医护人员背后的家庭,有需要照料的父母,有需要陪伴的孩子。他们的生活怎样?同样牵动着“娘家人”的心。

  近日,三河市妇联主席祝志敏同市卫健局相关领导到泃阳西大街街道福鼎社区、齐心庄镇大邢庄村慰问赴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抗疫一线支援的医护人员郭翠环、张会清家庭,给他们送去了爱心人士捐赠的慰问品以及祝福。

  为有力有效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服务保障工作,三河市及时组建了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卫生、人社、民政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专班,加强综合协调和督导落实,研究解决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依据国家有关规定,全面及时落实各项福利保障待遇,确保生活保障、心理保障、人文保障、安全保障和其它保障五到位。

  三河市总工会启动专项慰问资金,慰问防控一线医护人员。针对身居一线的医护人员防护用品缺乏和资金不足的实际,在第一时间拨付10万元专项慰问金,通过卫健局转送该市防控一线。在全市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市总工会再次拨款慰问正在驰援武汉的医疗队员,为每人送去5000元的慰问金,让他们能够安心工作忠于职守,没有后顾之忧。

  三河市卫健局第一时间与援外医护人员家属取得联系,展开暖心行动。及时为每户援外医护人员家庭建立联系簿,畅通沟通交流平台,实时跟踪了解援外医护人员家属实际困难,“点对点”开展信息反馈、生活代办等服务。三河市卫健局工会、党办等部门陆续为援外医护人员家属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援外医护人员家庭的物资供应。

  突出正面引领,让一线工作人员感受到来自社会的肯定和鼓励。三河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深入定点医院、医学观察点和健康筛查点进行慰问,对一线医护人员面对疫情不退缩、坚守岗位不动摇的精神给与高度评价,鼓励他们继续为守护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不懈奋斗。同时,广泛利用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加大对优秀人物事迹、典型经验做法的发掘和宣传力度,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增强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风尚,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持。

关键词:三河市,医护人员,关心关爱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