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三河:优化审批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刘伟 吴敬华 2020-03-18 11:46: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讯(记者祝雪娟 通讯员 刘伟 吴敬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三河市行政审批局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探索优化审批举措,再造服务流程,大力推行审批事项“网上办”“预约办”,开辟审批绿色通道,以高质量审批服务加速推进重点项目的审批速度,为全市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2020年2月3日至今,“不见面”办理审批业务397件,“不见面”渠道接待群众咨询5413件。

  开辟绿色通道。三河市对涉及保障企业生产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民生的相关企业,积极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简化压缩审批流程,按照“统一指挥、提早介入、随到随审、快速服务”的原则,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

  3月3日,三河市中美华医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审批大厅办理企业设立,在得知该公司是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要生产医用口罩应对疫情需要后,企业设立相关负责人立即调动窗口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其填报资料、快速录入、极速审批,全流程保姆式服务,当场发放营业执照,力促企业尽快投产。

  大力推行投资项目审批“网上办”。三河市指导企业通过河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河北省政务服务网,进行投资项目审批事项的在线申报,切实减少企业到现场跑腿次数,进一步缩短办理时间、提升审批效率。同时,安排专人主动对接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一对一跟进,全程辅导帮办。自2020年2月3日以来,通过“不见面”办理燕郊高新区管委会迎宾北路绿化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建议书批复、局部改造第七中学工程初步设计批复等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批6件,“不见面”办理李七候大街辅路隔离带封堵绿化工程、燕郊高新区电厂桥两侧辅路改造工程和东外环路(京唐城际铁路桥下)道路、市政管线及综合管廊工程等用地意见3件。

  开展“预约办理”。该局公布各窗口咨询电话,安排业务骨干为企业、群众远程提供政策解答、流程指引、释疑解惑等服务,对确需来大厅办理的事项,指导企业、群众开展预约办理,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在指定时间到指定窗口办理,尽量减少在大厅等待滞留时间。

关键词:三河,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