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法制廊坊

陈少军到廊坊市司法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平安廊坊 作者: 2020-03-12 18:48: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1日上午,廊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少军到市司法局调研指导工作。陈少军着重了解了司法行政部门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和机关内部、强戒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听取了市司法局的整体工作汇报。

  陈少军对市司法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陈少军指出,去年以来,司法行政系统面对机构改革后的职能变化,面对社会治理中的新情况新问题,面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奋发作为,锐意进取,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少军强调,要围绕短板求突破、围绕不足谋发展,推动司法行政重点工作上水平。在依法治市上要当好参谋助手,切实发挥好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的平台作用,为市委推动依法治市工作出大主意、好主意,谋好篇、布好局。在法治政府建设上要抓好牵头推动,依法行政涉及到政府各部门、各系统,司法行政部门承担着牵头抓总的职能,要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的核心内容、主要任务,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强化督导、加强考核,狠抓工作推动,促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进步。在公共法律服务上要做到积极主动,法律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群众、回应关切,做强做优公共法律服务,着力满足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个性化的司法需求,提高法律服务的精准性、有效性。在法治宣传上要进一步浓厚氛围,针对不同的主体,采取不同的形式,既有声势浩荡的方式,又有春风化雨的办法。在维护稳定上要进一步抓细抓实,找准司法行政部门在维护稳定上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公职律师和法律顾问等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围绕命案、信访等问题加强分析、找出规律,发挥好司法行政部门的主观能动性,为社会大局稳定贡献力量。

  陈少军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讲政治、找载体、抓考核、创亮点,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坚决贯彻党中央要求,坚决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齐心协力抓好工作。要切实找准推动工作的载体,针对各项重点任务,研究制定撬动工作落实的具体抓手,避免工作落实大而化之、“空对空”。要切实用好考核这一推动工作落实的杠杆,对各个部门、各县(市、区)的工作,制定切实可行、易于操作的考核办法,通过考核把干事创业的状态激发出来。要切实创出工作亮点,充分调动各个部门、各个岗位工作积极性,尊重首创精神,加强典型宣传,以亮点工作带动整体工作上水平。

  陈少军要求,当前,司法行政部门要坚持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方面既要开辟“绿色通道”,又要提供“专席服务”,助力经济社会活动有序恢复。要慎终如始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机关内部管理,特别是进一步强化强戒所、一线窗口单位等与群众直接打交道场所的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规定,严防出现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确保绝对安全。 

关键词:廊坊,司法局

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