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法制廊坊

【廊坊战“疫”】霸州政法系统: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成应 王云飞 2020-03-05 16:57: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讯(记者王成应 通讯员王云飞)连日来,霸州市委政法系统积极探索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新方法、新举措,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为企业依法提供各项便利条件。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市公安部门加强企业周边巡逻防控,共出动警力7792余人次,巡逻车辆1493余辆次,共盘查可疑人员3404人、车辆1992辆;全市法院在网上开展各类诉讼活动158件次,完成网上立案32件、网上交费12件、网上送达27人次、网上开庭4件、转调解13件。

  该市制定出台《关于政法部门做好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规定》,成立政法部门支持和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依法防控司法保障专班和监督小组,建立政法机关支持和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联系卡制度,积极组织政法各部门与复工复产企业对接,依法提供便捷有效的支持和保障。

  他们在大广高速霸州口、津保高速胜芳口等检查站点设置货车检疫“绿色通道”,作为物资运输车辆优先保障通行通道,切实保障企业物资运输畅通。大力推行“智慧法院”建设,积极引导诉讼当事人依法通过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网上调解、网上审判等线上方式办理诉讼事项,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流动,做到防控与审判执行同步推进。细化便民利民服务举措,通过微博、微信等媒体公众号广泛发布公告,引导返工人员通过网络渠道办理户政、出入境、车驾管等服务,提高服务时效。组织全市381个村街(社区)的2000余名人民调解员,开展线上咨询与调解,及时化解疫情引发的各种矛盾纠纷。抓好复工复产企业内部安全指导,共出动警力461人次,排查企业148家。

  此外,成立“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团”,免费对企业在复工复产、生产经营中遇的问题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截至目前共解答法律咨询38件。开展疫情社会心理服务,由市委政法委牵头成立了由32人组成的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针对企业员工,“点对点”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共收到企业员工心理咨询77人次。加大涉疫违法犯罪打击力度,从严从快从速打击阻挠企业和重点工程项目复工复产、正常生产经营的违法犯罪。截至目前,该市批准逮捕针对复工复产企业的合同诈骗案件2件2人,提起公诉2件2人,对干扰企业复工复产的违法行为形成了强大震慑。

关键词:霸州

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