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法制廊坊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廊坊法治廊坊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20-03-05 17:1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之际,市委书记冯韶慧对全市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批示:2019年以来,全市政法战线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了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特别是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冲锋在前、夜以继日,发挥了关键作用,展现了应有担当。

  冯韶慧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全市政法机关要强化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努力提升我市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着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化政法领域各项改革,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廊坊、法治廊坊,坚决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一以贯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开展正风肃纪,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3月3日,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总结成绩经验,坚定做好政法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担当作为,坚持真抓实干,坚持创新争先。要直面问题挑战,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政法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把全面提升能力素质作为重中之重。要围绕国家重大项目顺利实施、全市中心任务有序推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展护航行动,特别是要持续做好打击涉疫情犯罪等工作,研究办法,出台措施,采取行动,为服务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提供法律助力。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赵晋进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苑三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胜喜出席会议。

关键词:廊坊,书记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