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法制廊坊

廊坊公安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张永明 郑晨子 2019-09-01 09:29: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护住百姓的“钱袋子”,廊坊公安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在打击、防范电信诈骗犯罪方面开展全面突击,全力多破案、破大案、压发案,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为维护社会秩序稳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截至8月底,我市公安机关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中,抓获犯罪嫌疑人数量和破获案件数量实现同比“两升”,涉案金额同比大幅下降。

  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为目标,精准发力,迅速提升工作水平,确保实现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既定目标。制定下发了《廊坊市公安局打击治理电信诈骗犯罪工作指导意见》,组建市级专班战训合一,提升打击能力。

  从6月25日开始,市公安局抽调县级单位反诈骨干到市局反诈中心参加为期六个月的轮训轮值,组成打击专班,合力参与重点案件的研判与侦办,在破案打击的同时,不断推动全市打击电信诈骗工作向纵深开展。专班成立后,先后联合安次分局、固安县公安局打掉使用刷单软件诈骗滴滴公司的电信诈骗犯罪集团和以网络招嫖名义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集团,取得显著战果。目前,我市各地公安机关陆续成立专业打击队,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水平明显提升。近3个月来,市、县公安机关深入开展破案打击工作,共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129名,上网追逃犯罪嫌疑人5名,打掉电信诈骗犯罪窝点6个,破获电信诈骗案件93起。

  为进一步加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市公安局持续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各种宣传活动,通过各种宣传媒介多渠道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识骗、防骗的能力和水平。今年以来,先后在《河北法制报》等媒体刊发各种预防电信诈骗类稿件40余篇。利用廊坊公安官方微博、微信发布各种预防电信诈骗类稿件190余篇,对提高市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守住人民群众“钱袋子”,净化社会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向全市范围内手机用户发送防范电信诈骗提示短信50余万条。联合外卖企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骑手走万家,全民防诈骗”宣传活动,全市400余名外卖小哥每送一单外卖都为客户送上一份印有防电信诈骗提示的垫餐纸,共计发送20万份。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