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法制廊坊

两米长蛇盘踞居民窗外 廊坊消防员秒变“捕蛇达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明 2019-08-24 18:32: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空调外机上盘着一条蛇。三河市消防中队 供图

消防员捕蛇。三河市消防中队 供图

  8月22日8时43分,廊坊三河市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三河市西小胡庄如意公寓一处空调外机上盘着一条蛇,需要消防员抓捕。接到报警后,三河市消防中队迅速派出燕昌路消防站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及6名指战员前往现场进行处置。

  8时45分,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条近2米长、如同孩童手腕般粗的蛇盘绕在居民楼外二层的空调外机上,欲攀窗入户。据了解,该蛇为无毒草蛇。消防员佩戴个人防护装备后,迅速打开二节拉梯靠近二楼空调外机处,一只手利用铁铤固定蛇的头部,另一只手抓住蛇身,快速放进准备好的编制袋中交给林业部门,此次救助全程仅用10分钟。

  经消防部门了解,该蛇系居民购买放生使用,因看管不严意外爬出自家窗外,造成周边居民恐慌,情急之下物主寻求消防部门救助。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