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法制廊坊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护航民营企业”开放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8-23 07:1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检察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刘巧敏 供图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刘巧敏 记者孙泽恒)8月20日,廊坊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检察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廊坊市工商联领导和19位民营企业界代表走进检察院,参观了解12309检察服务中心、6A级数字化档案室、检察文化布展及信息化建设,近距离了解检察工作,感受检察文化。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赵凤山介绍了检察工作情况和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工作情况,听取了各位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出席并主持会议。

  活动中,各位民营企业代表对检察机关建设成果和工作开展情况予以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全市检察机关为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的责任担当。

  王胜喜表示,大家畅所欲言,提了很多有价值、有创新的意见建议,要积极加强和改进各项检察工作,努力为护航民企发展作出检察贡献。廊坊全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深入做好依法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护航民营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工作,推进服务保障民营经济法治化、常态化建设,在产权司法保护、维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等方面积极作为。依法严厉打击侵犯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人身权、财产权的刑事犯罪,依法惩治破坏市场秩序、侵犯民营企业产权和合法权益的经济犯罪,努力为企业营造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检企关系,针对执法办案中发现的影响和制约企业生产经营、健康发展的突出问题,及时向有关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并督促整改。真诚主动接受企业监督,让人民群众和民营企业在检察机关司法办案中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公正感、安全感。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