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市长

廊坊市举行消防救援队伍迎旗授衔宣誓仪式 市长陈平出席

来源: 长城网  刘元琨
2018-12-28 15:13:17
分享:

  长城网廊坊讯(刘元琨)12月27日下午,廊坊市举行消防救援队伍迎旗授衔宣誓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并讲话。他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被授予消防救援衔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应急处置重大事故、保障社会公共安全的全市消防救援人员致以崇高敬意,要求全市消防救援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时的训词精神,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使命担当,重整行装、接续奋斗,在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的征程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廊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主持迎旗授衔宣誓仪式。

  廊坊市消防救援支队办公楼一楼大厅灯光璀璨,气氛庄重热烈。红色背景板上,“廊坊市消防救援队伍迎旗授衔宣誓仪式”字样分外醒目。120余名身着新式制服的消防救援人员整齐列队,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等候仪式到来。

  14时,迎旗授衔宣誓仪式开始。全场高唱国歌。

  廊坊市消防救援支队领导宣读授予消防救援衔命令。仪仗队员护卫着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步伐坚定,斗志昂扬。全场消防救援人员向队旗庄严敬礼。

  参加迎旗授衔宣誓仪式的消防救援人员进行了集体宣誓:我志愿加入国家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恪尽职守、苦练本领,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切。

  随后,陈平讲话。他指出,组建国家消防救援队伍,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多年来,全市各级消防救援部门和广大消防指战员坚持政治站位,立足本职、无私奉献,以奋不顾身的牺牲精神和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出色完成了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了突出贡献。

  陈平对消防救援队伍提出4点希望。一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争做对党忠诚的表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二要坚决做到号令如山,争做纪律严明的典范。要始终坚持纪律部队建设标准,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确保关键时刻冲得上,重要关头打胜仗。三要切实扛起责任担当,争做赴汤蹈火的先锋。要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发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作风,力争圆满完成每一次消防救援任务。四要不断强化宗旨意识,争做竭诚为民的楷模。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急人民之所急,帮人民之所需,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切实肩负起保障人民群众幸福安康的千钧重担。

  陈平强调,在今后工作中,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廊坊消防救援事业,在人财物等各方面给予更大支持,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崇尚消防职业、敬仰消防英雄的良好氛围。

  迎旗授衔宣誓仪式后,陈平接见了参加仪式的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常委、大队级单位主官、机关干部、一线指战员代表,同大家合影留念,并观摩了消防救援队伍操法演示和车辆装备。

       廊坊市领导张金波、赵晋进出席活动。

关键词:廊坊市,消防救援,迎旗授衔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