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频道 > 书记市长去哪儿 > 廊坊市市长

廊坊:以高水平安全生产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刘元琨
2018-12-10 20:07:30
分享:

  长城网廊坊讯(刘元琨)12月9日下午,廊坊市召开危险化学品和燃气安全专项工作紧急调度会议,传达省领导批示精神,通报固安县爆燃问题,就做好全市城乡燃气供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和危险化学品、燃气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主持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

  陈平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平稳,但还存在不少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岁末年初的关键时间节点上,是各类事故多发、易发的敏感时段。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会议精神,切实把安全生产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做实做细做到位。

  陈平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汲取“11·28”爆燃事故教训,深刻反思,举一反三,突出问题导向,全面强势整改;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用较真碰硬的态度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实里做、过硬里做,以高水平安全生产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说千道万,关键在干,要进一步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切实把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逐一落实到位;各县(市、区)要就重大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安排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做到整体有安排,重点有突破;重点聚焦危险化学品、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更加聚焦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问责导向,集中发现处理一批久拖不决的难点问题、事关当前安全的重大风险隐患问题、敏感易发的热点问题;要树立一批安全生产样板村、示范乡,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树立标杆。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廊坊市,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