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车铺老板贪图小利 收赃贩赃被刑拘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2 09: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6日,三河市公安局接到辖区群众付某报案,称2013年11月8日在三河市泃阳镇某车棚厂,一名男子以买电动车试车为由,将他的一辆全新蓝色陆邦牌电动三轮车骗走,后不知去向,现在在三河燕郊镇一电动车修理部发现一部疑似其被骗的电动车。

  接报后,民警立即前往该修理部进行核实。到达现场后,民警了解到该车因需要维修暂放在该修理部,车辆持有人徐某某未在场。

  通过比对该疑似被盗电动车的电机号和车架号后,民警将该车辆进行了暂扣,并电话通知了该车持有人徐某某到派出所接受询问。

  经了解,徐某某于2013年12月20日在三河市安某某电动车经销部花费人民币6800元购买的此车,并向办案民警提供了相关票据。

  民警依据票据,来到三河市安某某电动车经销部,找到老板刘某某并要求其核实票据的真实性。刘某某承认票据为他所开,并交待这是一辆二手车,是此前收购来的。

  随后民警查看了刘某某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发现其经营范围只限于电动车的销售和维修,没有收购二手电动车的权限,且刘某某在描述购买过程时吞吞吐吐,车子的相关票据也不能提供,只有一份卖车协议和购车者的身份证复印件。因此民警确认刘某某有收购赃车的可能。

  在民警的耐心工作下,刘某某如实交代了其于2013年11月8日下午,与一名叫刘某的男子以4000元钱的价格收购一辆全新价值9800元钱的蓝色陆邦牌电动三轮车的犯罪事实。

  经查证确认,实施诈骗的刘某已于2014年1月23日因其他案件被三河市公安局移送起诉。办案民警遂依法将收赃的刘某某刑事拘留。

  

关键词:老板,刑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