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生活资讯>>法制

“剩男”被“清纯美女”骗了近10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0 06: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逐渐热门的婚恋网站,本是剩男剩女们找对象的好平台,但也成了骗子们的发家之地。近日,广州增城警方破获了通过婚恋网站平台,以恋爱为名诈骗钱财的系列案件。骗子均以“清纯美女”形象示人,取得受害男子信任后就以各种理由借钱,待骗至一定金额的钱财后,就切断与受害男子的联系,已有多名男子被骗,涉案金额达80多万元。

  剩男被骗近10万

  小翟是江西人,在广州增城工作,年近30,是一大型国企的员工,收入稳定。渴望爱情的他在某知名婚恋网站上注册了会员。2013年7月的一天,他通过该网站认识了四川女孩“小雯”。“我们虽然没有见过面,但天天QQ聊天,有时也打打电话、视频聊天之类。她很温柔,也很孝顺,给人感觉很真诚……”小翟回忆道。

  小翟很珍惜这段缘,对“小雯”特别上心,每天在网上和“小雯”谈情说爱,感情也迅速升温,不久就交换了手机号码。打电话闲暇之外,他俩还视频聊天,看到视频中的“小雯”乖巧可人。交往中两人约定,“小雯”今年春节期间与他见面,小翟也满心期待。离见面的日期越来越近,“小雯”却频频以母亲住院做手术、卖房产需要手续费等理由跟小翟“借”钱,热恋中的小翟对这些要求毫不推辞,马上兑现。

  春节前夕,小翟发现“小雯”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QQ也联系不上,越想越不对劲,到银行一查,发现竟已“借”给了“小雯”9.5万元,万般无奈下他报了案,这才发现自己被骗。

  骗徒假身份注册

  接到小翟的报警,增城区公安局便衣侦查大队经过缜密侦查,专案组民警从嫌疑人的银行流水记录中发现马脚,并很快发现嫌疑人活跃在东莞市长安镇。

  2月27日,民警在长安镇一出租屋抓获嫌疑人吕×柳、吕×鑫,并顺藤摸瓜,得知该团伙还有另一名嫌疑人刘×潜逃在广西玉林一带。民警马上奔赴广西追逃。3月3日,民警在广西玉林将嫌疑人刘×抓获归案,并缴获作案工具手机6部、IPAD 2台、银行卡16张、身份证7张,以及用于网络交易的U盾等工具一批。

  经查,吕×柳与吕×鑫是两姐弟,吕×柳等人在婚恋网站用假身份注册了几十个账号,同时跟十几名男子交流,“小雯”只是她们假扮身份中的一个。三名犯罪嫌疑人分工明确,弟弟负责与受害男子QQ聊天,发短信、微信,姐姐负责与受害男子打电话、视频聊天,与受害男子谈情说爱,博取受害男子的好感和信任,并以各种理由要求受害男子汇款,从而实施诈骗。

  行骗计划很严谨

  警方在三人租住的房间内,还搜出了嫌疑人编的“行骗宝典”,其中列出了“借”钱的数条理由,包括妈妈做手术急需用钱,自己开店缺乏启动资金等。

  办案民警介绍,这个网络婚骗团伙因为在婚恋网站上实名注册,所以迷惑性很强。另外,他们的行骗对象也很有针对性,多看准年龄在24-30岁之间,结婚意愿强的男青年下手。而且,三人行骗计划严谨,很有耐心,往往在跟对方交往十天后才开口“借”钱,并在这段时间内给对方一个“很孝顺”的印象。在短短一年内,就有数名单身男子受骗,其中有网店店主,也有国企职工、银行职员,单笔涉案金额最高达9.5万元,总涉案金额高达80多万元。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记者张璐瑶,通讯员谢文任、张毅涛、杨明华)

关键词:美女,剩男,行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赵文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