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民声在线>>直报

新华广场附近下水道“吃”剩饭菜 市民盼治理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8 13: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餐饮垃圾布满马路下水道周边。实习生连伯元摄

  马路下水道本是城市排水的主要渠道,而今有些下水道却成了附近饭馆餐厅餐饮垃圾的处理通道。3月6日9点,市民赵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称,市区新华广场附近,下水道成了倾倒餐饮垃圾的场所,严重影响市容,希望有关部门能治理一下。

  随后记者来到新华广场一带,现场与赵女士描述一致,下水道口布满了餐饮垃圾,胡萝卜丝、剩凉皮以及带有油污的脏水,时不时飘来一阵怪味,很是呛人,行人从此经过时纷纷捂着鼻子。“新华路是城市的主干道,位于市中心,人流量很大,随意倾倒垃圾不仅影响行人的出行,还影响市容。”市民代女士指着下水道旁的垃圾抱怨道。

  记者联系了市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局,其工作人员称,有市民反映过此问题,也对这一情况进行过处理。“对于餐饮垃圾的再次倾倒的现象,我们会尽快派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处理,解决问题。”

  10点钟,市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局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并对附近餐馆进行询问了解。市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局的丁队长表示,“我们了解到附近小餐馆所在的大楼是前几年的老建筑,配套设施比较陈旧,室内下水道不能满足使用需求,因此只能往马路上的下水道倾倒。附近就这么几家饭馆,哪家都不承认是自己倒的,我们已经进行劝导工作,让其不要继续向下水道口倾倒餐饮垃圾,并将下水道口尽快清理干净。”(记者王昊天实习生连伯元)

关键词:新华广场,剩饭菜,下水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