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廊坊出租车行业春运期间共运送旅客884.42万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6 08: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2月25日电(刘振山 宋娟 王琳)为期40天的春运大潮于2月24日正式落下帷幕。按照“以客为主、科学组织、协调配合、安全有序”的原则,廊坊市出租车管理处多管齐下保证乘客安全顺利出行。

  据统计,廊坊市出租车行业春运期间共投入运力258392辆次,平安运送旅客884.42万人,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圆满完成了2014年旅客运送任务。

  为加强春运期间安全生产管理力度,廊坊市出租车管理处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并召开专题工作调度会,把责任落到实处。去年12月,针对行业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廊坊市出租车管理处要求各企业认真查找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春运车辆安全防护设施齐备,并对所有出租车技术状况和从业资格进行审查。督促出租公司严格按规章制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再教育,进一步完善营运车辆安全生产的动态监控,细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提高应对恶劣天气、客流骤增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运输保障能力,确保高效、及时、有力的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自1月7日起,廊坊市出租车管理处组织全体人员每周二、周四上路稽查,以廊坊高铁站、群安街、金桥小区、西小区四个地点为重点区域,严厉打击借春运之机乱收费,宰客、拒载、计价器作弊、绕路、索要高价等损害群众利益、扰乱出租车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各种违法违规车辆231部,切实维护了消费者和正规经营者的合法利益。加强了对投诉举报案件的检查监督。春节期间,廊坊市出租车管理处将每日值班人员由4人增至6人,坚持24小时值班,及时受理群众的投诉和咨询,除夕、正月初一、2月8至9日(降雪日)接到群众投诉举报35起,经核查处理的出租车司机违规运营有效投诉案件28起,均按有关规定进行了严肃处理。

  廊坊市出租车管理处还在春运期间组织出租车行业“爱心车队”和“共产党员车队”,共同开展了以“的哥送温暖红火过大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走访了老年公寓,慰问了行业困难职工,为他们置办年货、张贴春联,送去了出租车行业的关怀和温暖,为出租车行业春运服务营造了互助友善、喜庆祥和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廊坊,出租车,春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