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廊坊5岁男童参演爱心微电影 呼唤关注流动儿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1 14: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月20日电(刘振山 陈蓓蓓)廊坊5岁儿童出演的微电影《高贵的童心》近日拍摄完成,该片是一部反映中国流动儿童问题的爱心公益微电影。

  该片由80后新锐导演赵一清导演,他告诉记者,“这是一部透视社会心灵现状,寓意深刻的儿童电影,我们希望通过这部微电影引起更多人对留守儿童、流动儿童的关爱和关注。”据了解,这是廊坊首部由廊坊人本色出演反映农村留守流动儿童题材的电影。此举得到了北京电影制片厂少儿培训部的热烈响应和支持,推荐了多名优秀小演员。

  主演刘铭哲今年5岁,喜爱表演和钢琴,曾荣获“第八届韩中文化艺术大赛”全国总决赛学前组艺术比赛金奖、“第二届2013优秀青少年艺术人才综合能力测评活动”全国总决赛朗诵专业学前组金奖,年仅5岁的他克服了拍摄、天气等条件,出色饰演了片中角色。

  这部影片讲述的是三种不同生活背景的八个儿童成长的故事,反映出儿童天真善良的本性在复杂社会环境中的闪光,启示公众对自我心灵反思以及呼吁社会对儿童权益进行保护。“这部影片讲述的都是不足十岁农村、城市小孩的境遇,但反映的却是目前近3581万留守、流动儿童共同的命运。我们希望通过这部影片能够引起更多的人来关注和关爱这些留守儿童。”赵一清说。在当下农村,有许多像主角“乞儿”一样有着悲惨境遇的孩子,有些甚至很小就肩负起家庭的重担,他们很少得到父母的温暖和呵护。此部作品真实还原了留守、流动儿童的成长生活以及心理健康问题,让更多的人关心和关爱留守、流动儿童这一特殊群体。

  《高贵的童心》已于1月14日拍摄完成,预计春节前作为爱心公益微电影通过互联网面向全国发行。

拍摄现场。陈蓓蓓 摄
拍摄现场。陈蓓蓓 摄
拍摄现场。陈蓓蓓 摄

关键词:廊坊,儿童,电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文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