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三河:让廉洁文化融入百姓生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亚洁 刘兆畅 2023-01-26 09:00: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任亚洁 刘兆畅)近日,走进三河市和平公园,廉洁文化主题作品使人眼前一亮,越来越多的市民愿意来到这座主题公园,在休闲健身的同时感受廉洁文化的熏陶。

三河市和平公园内的“礼”字雕塑。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任亚洁 摄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加强廉洁文化教育和党性修养,2022年,三河市纪委监委协调相关部门,在纪委监委机关北侧着力打造了以廉洁文化为主题的和平公园,这是三河市宣传廉洁文化的重要窗口,也是三河市建立的第一个廉洁文化主题园。

  “打造廉洁文化主题园是弘扬优秀传统廉洁文化思想,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社会氛围的重要一环。”三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燕来介绍说。

  进入和平公园廉洁文化主题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礼”字雕塑,释义“知礼识廉 言芳行洁”,礼意谦虚礼让,遵纪守法,廉为克己奉公,两袖清风,言行高洁,不染纤尘,乃为人之本、事之则。“廉”“礼”结合,赋予了中国传统文化新时代内涵意义。

三河市和平公园中间草坪上的“廉”字魔方。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任亚洁 摄

  沿着公园小路向西走,靠近居民区处“廉”字扇形雕塑简单大气,“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标语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古朴造型契合“廉洁家风”。西侧草坪上,“廉”字剪影庄重严肃,“清正廉明”四个大字如同在给人敲响警钟,旁边展牌两面分别以“三不腐”和党内法规为内容突出“廉洁清风”。公园中间草坪上“廉”字魔方赫然屹立,魔方由18个现代造型和多种书法艺术形式的廉字组合,寓意“廉洁新风”。

  “建成后的廉洁文化主题园不仅为广大党员干部搭建了一个接受反腐倡廉教育的新平台,也为群众提供了一个寓教于游的休闲场所,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感受新时代的新风正气。”三河市鼎盛东街道办事处主任崔敏睿如是说。目前,该园已经成为周边村街、社区居民休闲锻炼的好去处。

关键词:三河,公园,建设

责任编辑:王笛